唐河湖阳镇认真开展秋季动物疫病防疫防控工作

2016-10-27 09:54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南阳讯(记者 周永生 通讯员 李珂 陈炳谦)唐河县湖阳镇党委、政府高度重视秋季动物防疫工作,以县秋季重大动物疫病防控工作会议精神为指导,坚持“常态监控、预防为主”工作机制,采取广泛宣传、普及知识、严格监测、防控并举等措施,扎实做好秋季动物疫病防疫防控工作。

  加强领导,组织到位。镇政府召开了各村(居)委支部书记、防疫员、包村干部参加的秋季动物防疫专题会,以会代训,培训骨干,安排部署秋季动物疫病防疫防控工作。主抓副职牵头,畜牧办负责组织实施,采取集中时间、集中人力、集中疫苗、重点部位重点防疫等措施,确保动物防疫防控工作扎扎实实,落实到位。

  广泛宣传,普及知识。高致病性禽流感、口蹄疫、 猪瘟、蓝耳病等动物疫病是今年秋季动物疫病防控的重点,为了加深各养殖场及工作人员对预防常见多发疫病的进一步了解和熟悉,做到科学预防、科学监控,科学防控。镇政府按照上级要求,编写了疫病防治知识宣传资料逐场、逐人发放。对重点奶牛、羊、猪养殖场由镇技术人员重点培训,现场讲解指导,普及了动物常见多发病等疾病防治知识,为做好防疫防控工作奠定了坚实基础。

  严密组织,防疫无死角。日前,该镇统一行动,将防疫工作人员分编成4个小组,分包各个管理区及养殖场,统一供应疫苗,统一集中防疫。特别是对镇辖区内的大中型畜禽养殖场重点进行逐场、逐户、逐头防疫,全力做到不漏场、不漏户、不留死角,防疫密度确保达到100℅。对重点奶牛、羊、猪等养殖场重点部署,健全和巩固防疫监测、监控、防控点,专人负责布控,明确疫情报告制度和责任,强化失职责任追究,有效地保证了本辖区不发生重大灾害性疫情,确保了广大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至目前,该镇培训防疫技术骨干106人次,印发动物疫病防治知识宣传单1000余份,防疫大牲畜8000余头、家禽96000余只。

映象网·在河南·看世界·用微信扫一扫关注“映象网南阳频道”公众号

映象网·在河南·看世界·用微信扫一扫关注“映象网南阳频道”公众号

  

责编:陈丰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