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河县供电公司将安全送进校园

2016-10-28 10:19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南阳讯(记者 周永生 通讯员 李珂 田嘉慧)“这安全宣传画真是好,图画通俗易懂,这下子可以直接看图教孩子们安全用电常识了!”10月27日,唐河县供电公司在张店乡红梅幼儿园张贴安全用电宣传画,受到了孩子们的热烈欢迎。

  为加强孩子们安全用电知识教育,提高他们的安全用电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唐河县供电公司组织各供电所员工成立安全用电宣传队,走进所辖区域内的学校,义务开展用电安全知识宣讲,上好安全用电知识普及课。队员们利用紧密联系生活实际,通过 “安全用电、节约用电、保护电力设施”宣传画,以故事的形式向孩子们讲述了电与生活、日常用电须知、怎样防范用电事故等知识。发放安全用电画册,让孩子们对电在生活中的作用有了更加直观正确的认识,也掌握了生活中常遇到的安全用电常识。形象的图画,生动的语言引得孩子们开怀大笑,也让孩子们在快乐中学习到“严禁在供电线路下钓鱼、放风筝、抛掷物体,湿手不能接触带电设备,不要用手去接触电源插座内部”等安全用电小常识。据了解,本次活动张贴宣传画4幅,发放宣传品22册,排查用电安全风险3处。宣传结束后,该公司员工还对幼儿园的供电线路以及电气设施进行全面排查检测,确保了校园用电安全可靠。

映象网·在河南·看世界·用微信扫一扫关注“映象网南阳频道”公众号

映象网·在河南·看世界·用微信扫一扫关注“映象网南阳频道”公众号

责编:陈丰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