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河县供电公司:联合稽查强化电费资金管理

2016-11-03 10:28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南阳讯(记者 周永生 通讯员 李珂 王婷) 近日,唐河县供电公司财务资产部与营销部相关人员共同对城郊供电所、古城供电所开展电费资金安全检查,通过现场突击检查、系统查询与银行对账单信息对比等方式重点核实了1—10月份电费收缴及时性、大额现金缴款真实性以及销账方式的正确性。

  电费及业务收费资金及时足额解缴是资金安全管理的重要内容。供电所及营业厅作为供电企业收费的责任单位,按照制度和流程处理收费业务,及时将营销业务传递至财务部门进行账务处理是资金安全的重要保证。为此,该公司财务与营销部门加强合作,建立联合稽查机制,采取随机抽取、不提前通知的飞行检查方式,围绕营销业务基础、电费回收、营财对账管理、电费财务稽核、资金基础管理、电费资金安全等六个方面38项内容组织稽查。

  此次稽查,该公司重点核查前期电费回收检查、资金安全检查的整改情况,并通过联合稽查加强了财务和营销专业之间的信息共享,对营业收费的业务办理、解缴资金等风险环节形成了更有效的管控态势。

映象网·在河南·看世界·用微信扫一扫关注“映象网南阳频道”公众号

责编:张亚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