方城县法院、农信社将联合开展积案大执行活动

2016-11-09 11:11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南阳讯(记者 周永生 通讯员 张昂 褚玉峰)  近年来,为提高执行力,树立法律威严,有效打击“老赖”,河南高级人民法院,南阳中级人民法院多次召开涉农信社积累案件集中执行的紧急会议,就涉农信社积累案件出台了一系列相关办法和措施。方城县农村信用社主任与方城县人民法院常务副院长就如何抓住这一千载难逢的机遇,多次进行沟通磋商,达成重要共识,制订翔实方案,调配精兵强将,决定联手在全县开展一场轰轰烈烈的“涉农信社积累案集中大执行”活动。

  农信社案件集中体现在“执行难,难执行”上,因此,双方表示要以“钉钉子”精神解决问题,敢于“硬碰硬”,敢于“拔硬刺”,坚决向“老赖”亮剑、挥剑。一是指示凡参战人员要“严”字当头,综合运用曝光失信平台,限制出境、限制高消费、悬赏广告、拘留、罚款等措施,加大落实力度;二是要充分发挥刑罚手段的震慑作用,让“老赖”无心可安,无钱可赚,无福可享,无友可交,无路可逃,无处藏身;三是要积极推进网络查控系统建设,如期完成与银行、车辆、边控、国土、房地产等部门的网络查控系统对接,提高执法精准率和效率;四是要继续深化拓展网络司法拍卖,积极探索运用网拍按揭制度,加快拍回资产的变现,全方位的推进执行公开,综合运用网络短信互动平台,微信、微博等公开平台,做到执行在阳光下进行,让所有当事人都有途径了解案件流程进展情况;五是对已终止和办理程序终结的案件,做到尽快恢复执行。

  人民法院、农信社有信心有决心力争通过本次活动开展,高悬司法利刃,把强制执行的高压态势持续化、常态化,充分体现司法的威严和震慑力,让债权人感受公平正义,弹冠相庆,让被执行人心惊胆战,遁地无门,从而维护司法的权威和农信社的债权。

映象网·在河南·看世界·用微信扫一扫关注“映象网南阳频道”公众号

责编:张亚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