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阳银监分局防范和打击非法集资宣传助力精准扶贫

2016-11-09 12:09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南阳讯(记者 周永生 通讯员 李频)  近几年,随着国家打击力度的不断加大,一些非法集资组织者把“阵地”从城市转移到农村,南阳市是农业大市,农民基数大,投资渠道少,金融信息匮乏,非法集资者大都包装投资项目,虚拟理财骗局,以合法形式掩盖敛财本质,投资者往往无法识别,尤其农村群众理财知识欠缺,防范意识薄弱,更容易落入别有用心者的“陷阱”,直到“鸡飞蛋打”才有所醒悟。针对这种情况,南阳银监分局不断督导银行业金融机构加大防范非法集资进乡村宣传力度,提升广大农村群众识骗防骗的意识和能力,努力营造“拒绝高利诱惑,远离非法集资”的浓厚氛围。

  2016年11月1日,南阳银监分局组织宣传人员走进内乡县夏馆镇进行防范和打击非法集资宣传活动。增强农村群众的防范意识,呼吁农民朋友们增强理性投资意识,自觉抵制“快速致富”的诱惑,切莫因贪心而上当受骗,引导农民投资理财的正确渠道,努力将非法集资活动扼杀在萌芽阶段,阻止非法集资“下乡”。防范农村群众因参与非法集资而致贫返贫,为精准扶贫助力护航。

映象网·在河南·看世界·用微信扫一扫关注“映象网南阳频道”公众号

责编:张亚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