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信银行响应南阳银监分局号召开展企业暖冬行动

2016-12-15 09:41 来源:映象网

  中信银行南阳分行积极响应银监局的号召,深入企业开展“暖冬行动”调研活动。本次调研活动中信银行南阳分行专门组建了调研队伍,按照银监局的工作要求,由行领导亲自带队深入重点困难企业,了解企业经营现状以及其金融服务需求,切实解决企业在生产经营中遇到的困难。

  某建筑施工企业承担着南阳新区改造建设的重任。前期企业投资较大,项目期限长,而付款方资金到位不及时,形成的应收账款较多,造成现金流紧张,影响企业的正常施工进度。由于该公司为建筑施工类行业,且无合适的抵押担保,同时该建筑施工单位没有从银行借款的历史,受近期房地产行业的影响,各家金融机构对建筑施工类行业的态度较为谨慎,授信趋紧,对企业融资也造成一定困难。

  中信银行南阳分行在了解到该建筑施工企业经营上遇到困难后,立即与其取得了联系,但由于其所属行业较为特殊,且资金需求大,传统的授信担保方式并不能很好的解决企业的问题。同时该企业为首次进行融资,此前没有任何相关经验,为此南阳分行成立专题小组,由行领导亲自带队对企业进行实地调研,在得知企业有大量的应收账款,决定运用应收账款质押作为担保方式,为其提供流资贷款,以解决企业遇到的短期资金紧张的情况。同时积极将方案报送至上级单位,并多次与各部门进行沟通协商,最终得到了上级分行的认可,给予企业1亿元的授信额度。2016年11月初分行在进行“暖冬行动”调研活动中,得知企业近期资金链紧张,向我行提出了用款需求。分行上下立即行动起来,共同齐心协力,做了大量工作,最终获得了三方认可,于11月29日成功将1亿元的贷款投放给了企业,切实解决了企业的燃眉之急,保证了正常经营活动。同时也为推进城镇化建设,加快实施棚户区改造,支持南阳新区建设贡献出自己的力量。

  分行对该建筑施工企业的支持也得到了新区政府的认可,并表明该施工单位承接的棚户区改造项目,是国家政策重点支持对象,属于产业结构调整指导目录中鼓励类项目。

  今后,中信银行南阳分行将继续按照监管单位和债委会的工作要求,面对困难企业,坚持不盲目抽贷、停贷、压贷、“一刀切”式惜贷、拒贷,在风险可控的条件下,采取重组、借新还旧、借助担保平台等多种方式,为企业续贷、拓宽融资渠道,积极化解企业难题,避免企业因资金断裂而停产。同时分行继续践行最佳综合融资服务银行的宗旨,为企业提供票据贴现、融资租赁等更多的融资产品,让企业有更多的选择,拓宽企业的融资渠道,降低企业的融资成本,帮助企业渡过经济“寒冬”时期,确保企业的正常生产经营活动。(海亚骞)

映象网·在河南·看世界·用微信扫一扫关注“映象网南阳频道”公众号

责编:张亚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