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脱贫攻坚工作督查组莅临唐河县

2016-11-16 09:53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南阳讯(记者 周永生 通讯员 李珂)  近期,省脱贫攻坚工作督查组莅临唐河县督查2016年度脱贫攻坚工作开展情况,重点督查精准识别、精准帮扶、扶贫资金、减贫成效四个方面工作。

  在河南省脱贫攻坚2016年度全面督查工作(唐河)汇报会上,省督查组首先听取了县长周天龙关于唐河县脱贫攻坚工作情况的汇报。据悉,今年以来,唐河严格按照上级脱贫攻坚有关政策,围绕“一精准五有三强化”要求,以“三带三帮三扶一兜底”活动为载体,统筹推进易地扶贫搬迁、产业发展、政府保障兜底,以“双百工程”(100个产业扶贫基地、100个整村推进项目)为抓手,强力组织实施脱贫攻坚工作。

  具体来说,一是加强领导,健全机制,强力组织开展工作。二是精准识别,严格程序,打牢脱贫攻坚基础。三是上下联动,社会参与,扎实推进帮扶工作。四是突出重点,全速推进,强力抓好易地搬迁。五是创新引领,精准施策,扎实推进产业扶贫。六是统筹整合,精准配置,提高资金使用效益。七是全力扶持,因人施策,全面落实兜底扶贫。八是整合项目,加大投入,全面改善农村人居环境。九是分类推进,同步实施,着力保障贫困村脱贫摘帽。目前,全县有90个贫困村,建档立卡贫困人口14164户29289人。

  省督查组指出,尽管唐河是扶贫开发工作面上县、非贫困县,在扶贫工作上存在一定的困难,但唐河县主动作为,严格按照中央、省委的要求,做了很多扎实有效的工作。下一步要再接再厉、攻坚克难、完善措施,进一步落实好工作任务,强化精准扶贫,加强资金整合,严格督查考核,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

映象网·在河南·看世界·用微信扫一扫关注“映象网南阳频道”公众号

责编:张亚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