淅川县推出“金土地确权贷” 创新融资模式

2016-11-16 10:03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南阳讯(记者 周永生 通讯员 周彦波 高帆 石雪帆)  河南淅川县为解决中小微企业抵押物不足、担保难、融资贵问题,创新推出“金土地确权贷”业务,解决企业融资担保难题。由政府协调银行为企业贷款,贷款专项用于企业缴纳土地出让金,企业办理土地确权手续后,即可办理土地抵押贷款,首先偿还银行贷款,实现全流程无缝对接。该县先后为移民文化苑、龙耀实业、金利管业等企业发放土地确权贷款5400万元,大大增强了企业发展后劲。截至9月底,淅川县金融机构为中小企业贷款余额65.84亿元,较年初增加8.56亿元,增加额和增速均居全市各县区前列。

  除此之外,淅川县还推出了“助保贷”、“银团贷”,多渠道为企业解决融资难。

  强有力的金融服务支持,有效增强了企业发展核心动力,推动了淅川县域经济有序、健康发展。今年前三季度,全县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完成增加值50.3亿元,累计实现主营业务收入227.6亿元。其中今年新增规模以上企业27家,全县规模以上工业企业总数达到139家。

映象网·在河南·看世界·用微信扫一扫关注“映象网南阳频道”公众号

责编:张亚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