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阳市政协到社旗县法院视察工作

2016-11-18 11:04 来源:映象网

市政协领导对社旗法院家事审判改革工作进行考察

市政协领导对社旗法院家事审判改革工作进行考察

对社旗法院依法治理及普法工作进行视察

对社旗法院依法治理及普法工作进行视察

  映象网南阳讯(记者 周永生 通讯员 王新兵)  11月17日,南阳市政协党组成员、副主席庹军带领市政协委员一行到社旗视察基层公共法律服务体系建设情况,并专题到社旗法院考察法律进机关及依法治院工作。社旗县县委书记余广东,政协主席司仁银,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邱国彦,社旗法院党组书记、院长裴宗全等陪同视察。

  在新的审判办公大楼广场前,委员们驻足观看,通过走、听、看、议、比、思,大家不禁赞叹社旗县法院建设进步巨大,特别对新的审判综合大楼赞誉有加,委员们一致认为,社旗法院新的审判综合大楼美观大方、布局合理,现代化的审判装备大大改善了干警办公办案条件,更为法院司法为民创造了良好的环境。

  庹军一行在视察社旗法院家事审判庭时,委员们“零距离”感受家事审判庭的魅力和特色,家事审判席是由若干个审判桌围成圆心形,除了悬挂的国徽外,其他墙上悬挂的都是与家庭和睦有关的字幅。当庹副主席询问这样的设置用意时,家事审判庭庭长李连升介绍道“普通法庭的布置主要是为了让人感受到法庭的庄严,而家事审判庭这样布置主要是为了让当事人感受家的温馨。”在交流过程中,庹军副主席详细询问了家事法庭的专业化审判优势、人员配置、审判质效前后对比、社会效果等问题,听完工作人员的汇报后,她肯定了社旗法院家事审判在专业化、科学化、合理化改革方面做出有益的探索,认为其中亮点颇多,新设的家事法庭是刚性与柔性的结合,充分体现了司法的科学化与人性化,引入的心理疏导机制促进了矛盾的和谐化解,有效推动家事矛盾纠纷的社会化解。

  随后,庹军一行对社旗法院依法治院工作进行了视察,当了解到社旗法院在依法治理和“六五”普法获得全省先进集体荣誉表彰后,庹军副主席对社旗法院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庹军副主席指出,社旗法院借助工作优势,在工作中坚持普法,实行阳光司法,实行公众开放日和裁判文书上网等制度,达到了依法办事、依法管理的效果;在送法进机关、进乡村社区、进学校、进企业等方面做的很有特色 ,对于增强有关单位和群众的法律意识具有重要意义,政协将继续关心和支持社旗法院工作,大力推进社旗法院各项工作提档升级,为实现法治社旗这一目标而做出更大的努力。

映象网·在河南·看世界·用微信扫一扫关注“映象网南阳频道”公众号

责编:张亚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