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协农业委主任赵连中赴西平县调研

2016-10-26 10:13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驻马店讯(杨晓 冯占华)10月25日,市政协农业委员会主任委员赵连中一行赴西平县调研加快推进粮食烘干设备与安全存储能力建设情况。

  在西平县领导段彦杰、赵海金、李书全、张新武、姬连成的陪同下,赵连中一行先后来到西平县集聚区三毛农机合作社、杨庄仪封万家富种植合作社、芦庙乡小康农机专业合作社、专探乡丰乐农业种植专业合作社进行实地调研。每到一处,赵连中一行都认真听取相关负责人的工作汇报,认真察看烘干设备,了解设备功能和使用情况。

  赵连中在调研中指出,西平县是世界上最大的粮食生产国和消费国,我国粮食收获后,在脱粒、晾晒、储存、运输、加工、消费等过程中的损失达18%左右,远远超过了联和国粮农组织规定的5%的标准,在这些损失中,每年因气候原因,谷物来不及晾干或未达到安全水分造成霉变、发芽等损失的粮食高达5%,谷物干燥的机械化和田间作业的机械化同样重要,希望西平县继续统筹推进粮食烘干中心建设,努力提高全县粮食机械化烘干覆盖面,加快实现粮食生产全程机械化,着力稳定粮食产量和提高粮食综合生产能力,确保农民增产增收。

  (驻马店新闻热线:0396—3599908)

映象网·在河南·看世界·用微信扫一扫关注“映象网驻马店频道”公众号

责编:李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