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河马振抚乡美丽乡村建设与脱贫工作结合推进

2016-11-18 11:29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南阳讯(记者 周永生 通讯员 李珂 王大庆 徐世伟)  逯岗村是唐河马振抚乡2016年底就要实现整体脱贫的贫困村。今年以来,马振抚乡党委政府超前谋划,将美丽乡村建设与脱贫工作整体考虑整体推进,全面打造逯岗示范村建设工作。

  为了打造好示范村建设工作,乡村两级齐心协力筹集资金,先后共投入180余万元,在逯岗村高标准的建成了占地 15亩的文体活动中心,文化活动场所、图书室、现代化体育设施一应俱全。并对村里的基础设施进行了全方位的建设,新硬化道路2000米,新栽各种树木15000棵,安装路灯80座,新建垃圾集中处理点 5个。

  通过这些措施,将一个贫困、脏乱差的落后村打造成了一个宜居、美丽、文明的示范村,对全乡美丽乡村建设起到了良好的示范带动效应。下一步乡里将以逯岗村为标尺,分阶段、分层次的打造美丽乡村建设工作。

映象网·在河南·看世界·用微信扫一扫关注“映象网南阳频道”公众号

责编:张亚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