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河湖阳镇多举措做好农村居民医保筹资工作

2016-11-21 09:18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南阳讯(记者 周永生 通讯员 李珂 陈炳谦)  2017年农村居民医保参保缴款开始啦!农村居民参加城乡居民医保的个人缴费标准定为年人均150元。唐河县湖阳镇党委、政府高度重视,迅速行动,召开由镇直有关单位负责人及各村(居)委支部书记、文书参加的农村居民医保筹资收缴工作动员会,传达县会议精神,安排部署工作,量化筹资任务。采取强化领导、明确责任、广泛宣传、入户动员、站队评比、激励先进等措施,积极做好2017年农村居民医保筹资工作。

  强化领导,明确责任。该镇政府成立了由镇长任组长,主抓副职为副组长,财政所、卫生院等有关单位及各村(居)委支部书记为成员的领导小组。办公室设在镇卫生院,具体负责农村居民参保款收缴工作,各村(居)委支部书记为直接责任人。各村(居)委会议后要集中时间,集中精力,认真组织收缴,确保按时按要求百分之百完成2017年农村居民参保筹资任务。

  广泛宣传,入户动员。为营造参保氛围,镇政府采取张贴标语、悬挂横幅、车辆宣传、发放宣传单、村组干部入户走访解读等形式开展宣传,把2017年农村居民医保参保标准、提高幅度、补助比例、大病救助条件等政策送进千家万户。做到村不漏组、组不漏户、户不漏人,使农村居民医保参保政策妇孺皆知、人人明白。

  排查摸底,确保参保率。包村干部、村组干部在做好宣传动员工作的同时、对本村参保人员的变动情况进行详细摸底登记,建立台账,对举家外出务工和留守儿童家庭采取打电话、发短信等形式逐一通知到人,告知参保标准、交款时间,一个不能少,确保参保率百分之百。

  站队评比,按时完成。在农村居民医保参保款收缴工作期间,镇政府加强了对各村(居)委收缴进度的督查力度。采取周初通报进度、周末站队评比的办法加强对各村(居)委参保款收缴工作的指导。对率先完成任务的村(居)委给予表扬奖励,收缴不力完成滞后的进行通报批评,并约谈单位责任人查找差距、加大力度,按要求完成任务。

  截止目前,该镇出动宣传车辆10辆次,刷写标语4000余条,悬挂横幅30幅,散发宣传单5000余份,已收缴农村居民医保参保款490余万元。

映象网·在河南·看世界·用微信扫一扫关注“映象网南阳频道”公众号

  

责编:张亚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