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淅川县软籽石榴亚果会上受追捧

2016-11-25 10:18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南阳讯(记者 周永生 通讯员 周彦波 葛玉顶 寇建宗 王祁松)  日前,在上海举办的2016iFresh亚果会上,来自河南省淅川县的河南仁和康源农业发展有限公司的软籽石榴因果品口感好、果汁多、色泽好而备受追捧,前来咨询洽谈和品尝试吃的客商络绎不绝,受到中央电视台农业频道、亚洲果业观察、约见果界等主流媒体的现场采访报道。

  淅川县素有亚洲水塔之称,这里既是亚洲第一大人工淡水湖、国家一级水源保护区,更是国家南水北调中线工程水源地,全年气候适宜,自然生态环境适合软籽石榴生长。好水养好果,渠首软籽石榴果品果肉多汁,肉汁率高达91.4%。

  近年来,淅川县以“保水质、护运行”统揽工作全局,调整产业结构,大力发展以软籽石榴为主的绿色生态产业,按照“政府引导、市场主导、社会参与”的原则,出台优惠政策,招商引进河南仁和康源农业发展有限公司、河南丹圣源有限公司、丹亚湖农业开发有限公司、豫西红农业发展有限公司等多家龙头企业,采取“公司+基地+合作社+农户”模式,先后引资1.2亿元,在全县发展软籽石榴1.6万亩,辐射带动周边百姓脱贫致富。目前,以软籽石榴为主的绿色产业已成为淅川县域经济发展的有力抓手和精准扶贫的主力。

映象网·在河南·看世界·用微信扫一扫关注“映象网南阳频道”公众号

责编:张亚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