淅川县召开环库生态绿色通道旅游规划汇报会

2016-11-28 10:17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南阳讯(记者 周永生 通讯员 周彦波) 11月24日,淅川县召开环库生态与水质保护绿色通道旅游规划汇报会,县领导卢捍卫、杨红忠、王培理、李廷伟、方建波、李培迁、李建军、辛泽涛、闫天华、徐虎、刘建国、崔金亮、陈太良等出席会议。

  会上,北京江山多娇规划院院长原群教授,详细介绍了景区总体规划情况,并播放了模拟效果短片。淅川县委书记卢捍卫就旅游规划工作指出,淅川旅游资源富集区在库区,兴奋点和爆发点在库区。建设环库绿色通道,就是要把各景区景点串联起来,打造丹江湖5A级景区,建设环湖旅游圈,支撑带动淅川旅游大发展、大突破,规划设计中要着重突出水文化和移民文化。

  淅川县长杨红忠在会上要求,通过库区路线设置精品景点,形成以点带面、以面括全、重点突出、兼顾全域的旅游格局,使生态旅游朝着更加生态、和谐的方向发展,最终走向保护与利用相互促进的可持续发展之路。

  会议由淅川县人大常委会主任王培理主持,与会人员围绕环库生态与水质保护绿色通道旅游规划方案提出了各自的意见和建议。

映象网·在河南·看世界·用微信扫一扫关注“映象网南阳频道”公众号

责编:张亚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