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河县文峰街道严格落实燃煤散烧管控工作

2016-11-30 09:36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南阳讯(记者 周永生 通讯员 王英东)  今年以来,唐河县文峰街道严格按照县委、县政府相关安排部署,强力组织开展燃煤散烧管控行动,最大限度降低燃煤散烧对唐河县大气环境质量造成的不利影响。

  街道派出燃煤散烧管控宣传车深入各社区大力开展宣传,宣讲燃煤散烧治理的重要意义、洁净能源替代煤燃烧的优点,不断提高全社会推广使用洁净煤的认知度和自觉性,增强环保意识、自律意识和社会担当意识,形成良好的舆论氛围和强大的工作合力。结合居民区及辖区企业实际情况,科学制定管控工作方案,街道、社区、村组逐级召开燃煤散烧管控专题推进会,并由包社区领导班子成员带队,全面开展宣传动员和调查摸底,逐户排查沿街门店,及时发现并登记燃煤使用设施,逐个走访辖区居民楼院,登记居民散煤用户,重点排查家用散煤(即城市建成区居民家中采暖、炊事用煤)、机关企事业单位炊事散煤(即机关和学校、医院等企事业单位的食堂用煤)、堆场堆放散煤等,彻底清查辖区散煤销售、使用情况,建立台账,在此基础上,街道组织开展违法违规散煤销售点和燃煤散烧联合执法检查,对无照、无手续散煤销售点下达关闭取缔通知书,责令业主限期自行拆除设施、清理场地、处置库存散煤,对露天堆放散煤采取覆盖、清运等管控措施,严防扬尘污染。与此同时,街道加强日常监管巡查,规范巡查记录,与各社区签订燃煤散烧管控目标责任书,出现问题严格进行责任追究,确保燃煤散烧管控工作相关部署落到实处。

映象网·在河南·看世界·用微信扫一扫关注“映象网南阳频道”公众号

责编:张亚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