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河文峰街道强力推进“双创”工作开展

2016-12-20 12:14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南阳讯(记者 周永生 通讯员 王英东)  为推动“双创”工作深入开展,12月19日下午,唐河县文峰街道党工委书记尹永胜、办事处主任曹闯带领包社区领导班子成员、社区党支部书记组成“双创”督察组,再次来到郭庄社区塔西小区和恒基小区进行实地踏查,并对下步工作做出安排部署。

  塔西小区位于文峰路以东、建设路以南、廖源路以西、恒基路以北区域,恒基小区位于文峰路以东、恒基路以南、廖源路以西、银花路以北区域,这两个小区紧邻文峰街道公苑小区“双创”示范点,经美化绿化、升级打造后,必将在文峰辖区形成“双创”工作连片打造、全面开花、齐头并进的良好态势。

  对照“双创”示范点打造标准,督察组对两个小区环境、卫生、管理等方面存在的问题进行全面梳理,建立“双创”整改台账,由领导班子成员牵头,针对问题挂牌督办;对小区居民开展“双创”宣传,耐心细致做居民的思想工作,采取有效措施解决小区道路堵塞、毁绿种菜等问题;与监管部门联系,对小区违章建筑历史遗留、占道经营等问题进行清理,确保整治无死角;以居民区为单位,组织2-3名居民成立义务巡逻队,对乱贴乱画、喷涂小广告等现象做到及时制止、彻底清理。

  曹闯指出,开展“双创”工作的目的,就是要进一步改善民生、建设家园。我们要进一步提高认识、主动作为,因地制宜、稳步推进,加大投入,加快推进墙体粉刷、宣传版面及广告信息栏制作、花池花圃修建,绿化苗木种植、区间道路硬化铺油、排水系统清理改造、通讯线路整理捆扎、休闲娱乐文化广场建设、体育健身器材及太阳能路灯安装等工作,同时积极协调解决工作中遇到的问题,确保“双创”工作落到实处。

  尹永胜强调,在上次“双创”观摩活动中,我们充分发挥主观能动性,干部组织得力,居民积极响应,各项工作卓有成效,文峰街道取得了综合评价第一的好成绩,为全县“双创”工作树立了典型。同志们要总结经验、再接再厉,在接下来的工作中,一是对踏查过程中发现的问题要加大整改力度,最大限度满足居民群众生活需求;二是要提高标准、真抓实干,努力把文峰辖区打造成为全县“双创”工作的标杆;三是要进一步完善城市功能,美化居民生活环境,力争通过创建活动解决一批群众反映强烈的难点、热点问题,努力把环境整治好打造好,为唐河的城市形象增光添彩,让群众生活更加舒适幸福。

映象网·在河南·看世界·用微信扫一扫关注“映象网南阳频道”公众号

责编:张亚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