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院快速执行展法威 依法扣押财产维权益

2016-12-09 14:57 来源:映象网

被执行人抬来九旬老人阻挠执行     被执行人抬来九旬老人阻挠执行

执行人员向阻挠家属释法明理     执行人员向阻挠家属释法明理

工作人员将被执行物资抬上车     工作人员将被执行物资抬上车

  映象网南阳讯(记者 周永生 通讯员 张晓宁 李薛宇)  2016年12月7日上午,唐河县人民法院执行局采取果断措施扣押涉案财产,有效维护了申请人的合法权益和法律尊严。

  原告孙某与被告孙某辉因民间借贷纠纷一案,唐河法院经过审理判决判令被告支付原告借款本金80万元及利息。案件进入执行程序后,执行干警了解到由于该案的被执行人孙某辉因刑事案件被外地羁押,且被执行人长年居住在海南,家中无财产可供执行,执行工作陷入了僵局。但唐河法院的执行干警并没有放弃查找执行财产线索。经过多方努力,执行干警得知,被执行人孙某辉有一套海南花梨木家具存放在张店镇田店村,该家具价值数十万元,而家具为被执行人亲属占有。案件出现了转机,执行干警多次前往张店镇田店村,了解财产的详细情况并对相关人员进行耐心的法律释明,但始终不能得到被执行人亲属的有效配合,被执行人亲属自恃在当地宗族势力大,扬言“法院来多少人都没用,谁也别想把家具执行走”,申请人也对法院能否扣押该财产充满了忧虑。

  为了维护当事人的合法权益和司法权威,唐河县人民法院决定对被执行人的花梨木家具进行强行扣押。为确保案件顺利执行,执行局制定执行方案,认真分析部署,预防执行过程中可能出现的问题,对执行干警进行了具体分工,计划周密、外围保障、抓捕、看管分工明确,并邀请公证人员和当地村干部现场见证。

  2016年12月7日上午,4辆警车准时从唐河法院出发,开往执行地点。抵达执行现场后,被执行人亲属情绪态度强硬并且在现场吵闹阻碍,并抬来年仅九旬的老人,阻碍执行。为保障扣押顺利进行,执行干警迅速采取措施,果断带离1名闹事人员,驱散无关人员,仅用了30分钟就将家具打包装车,带着扣押的财产迅速撤离,给这次的执行工作画上了圆满句号,申请人的脸上也挂上了笑容。

映象网·在河南·看世界·用微信扫一扫关注“映象网南阳频道”公众号

责编:张亚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