淅川大石桥:生态集镇宜人居

2017-01-05 09:54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南阳讯(记者 周永生 通讯员 孟新生 周彦波)  淅川县大石桥乡把百姓安居乐业、集镇安宁和谐作为打造生态宜居集镇的出发点和落脚点,科学编制各类规划,完善基础设施,健全集镇功能,让集镇面貌日新月异。

  该乡依托濒临水库优势,致力打造生态宜居的库区明星乡镇。坚持市场化运作,引进有实力的企业参与集镇开发,拓宽集镇建设投入渠道。投资800万元修建长300米、宽15米的移民路,并对所有主干街道进行改造铺油,栽植女贞、桂花、香樟,安装太阳能路灯等,实现了硬化、亮化、绿化;实施七里沟、大庙沟、纸坊沟等小流域治理工程,初步奠定了集镇江南水乡特点。同时,以环境整治为重点,对郭家渠、东岳庙两村,引进有实力的企业统一规划,打造具有水乡特色的美丽乡村;对沿河平原村积极打造农游融合型美丽乡村;对山区的传统自然村落,保持原有风貌,适度修缮提升。

映象网·在河南·看世界·用微信扫一扫关注“映象网南阳频道”公众号

责编:张亚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