邓州:重大基础设施建设投融资将有新变化

2017-01-05 08:54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邓州讯(记者 燕天举)“要充分整合利用邓州市国有资源、资本、资产、资金等生产要素,进一步理顺和强化国有资产营运和投融资管理,做大做强投融资平台,提升投融资能力和资本运作水平,完善邓州市地方政府投融资体系。”这是 1月3日,记者从市政府第43次常务会议获悉的。

  本次会议由邓州市市长罗岩涛主持。会议研究了成立邓州市国有资产控股运营集团有限公司事宜。

  会议指出,按照“政府推动、市场运作、依法合规”的原则,优化整合市属国有资产,组建市国有资产控股运营集团有限公司。

  会议要求,要以推进政府购买服务建设运营模式、融资模式、公私合作模式、资产证券化运用等改革创新为着力点,依托资本市场筹集资金,以控股、参股、债权等方式对专业投资公司、实体企业等进行投资并取得合理投资收益,进一步提升政府投融资公司服务重大基础设施建设、战略性新兴产业和现代服务业发展的投融资能力,为全市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提供有力支撑。要运用市场化手段,逐步建设成为一个布局合理、功能齐全、分工明确、运营规范的集团公司,使之成为邓州市的“重大项目投融资管理平台、资产资源整合监管平台、投资企业管理服务平台”。

  欢迎提供新闻线索,新闻热线:13513776106

责编:王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