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河召开乡镇党委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

2017-01-06 10:14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南阳讯(记者 周永生 通讯员 李珂)  近日,唐河县召开乡镇(街道)党(工)委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龙潭、文峰街道、兴唐街道、城郊等18个乡镇(街道)党(工)委书记分别围绕2016年党建工作开展情况进行述职。

  在听取述职情况汇报后,县委书记李德成进行了一一点评。他认为,总体来看,大家讲成绩客观公正,讲问题不遮掩不护短,分析了各自存在的问题,并提出了新的举措。

  会议指出,2016年唐河高度重视党的建设,把党的建设放在重中之重的位置。各乡镇(街道)党(工)委书记把抓好党建是第一政绩牢记心头,做了大量富有成效的工作,基层党建工作在全市取得了先进,但还存在着“管党治党不够得力得法、基层组织战斗堡垒作用不够坚固、有效活动载体运用开展不够平衡、对党建投入力度不够、基层党员干部素质良莠不齐、运用典型引路方法欠缺”六方面问题。

  会议强调,一要认真担责,切实强化主业主责意识。党的建设是党的事业不断取得胜利的法宝。新常态下,运用好这个法宝,各党(工)委书记要切实认真担责,履行好书记抓党建的主业主责;乡镇(街道)党(工)委书记作为基层党建的第一责任人,要站在巩固党的执政地位、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的高度,把党的建设作为“管总工程”、“牛鼻子”工程,把履行党建责任作为构建党委书记责任体系的重要内容,切实担负起“书记主导”的总揽统筹责任、“书记挂帅”的推进落实责任、“书记牵头”的考评问责责任、“书记负责”的最终兜底责任,一级抓一级、一级带一级,管到位、抓到底,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要深入推进“两学一做”活动,使广大党员真正发挥党员作用,持续开展村党支部书记“大比武”活动,激发农村党员干部敢于担当、争创一流的责任感和荣誉感,持之以恒抓基层打基础,持之以恒地把管党治党的主体责任传导到位。

  二要履职尽责,持续提升基层党建水平。党的基层组织是党全部工作和战斗力的基础。基层党建工作抓好了、水平提升了,党的建设就能上下贯通、全面覆盖,各项工作就能落到实处、见到实效。具体工作中,要坚持问题导向,做到强化政治引领,强化服务提升,强化工作保障。

  三要强责督责,确保党建各项工作任务落到实处。乡镇(街道)党(工)委书记要狠抓基层党建各项任务的落实,通过聚焦问题、精准发力,创新方法、求实求效,抓住两头、树正导向,真正以过硬作风,不断开创新常态下基层党建工作新局面。

  会后,与会人员对各乡镇(街道)党(工)委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情况进行了民主测评。

映象网·在河南·看世界·用微信扫一扫关注“映象网南阳频道”公众号

责编:张亚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