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蔡召开乡镇党委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议

2017-01-06 09:35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驻马店讯(记者 杨晓 通讯员 宋永亮)1月3日,上蔡县乡镇(街道)党(工)委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议召开,26个乡镇(街道)党(工)委书记就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并接受现场评议。

  县委书记胡建辉主持会议。市委组织部办公室主任王学慧、县委常委、县委党建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出席会议;各乡镇(街道)党(工)委书记、来自基层的县级以上“两代表一委员”和基层干部群众代表参加会议。

  评议会上,蔡都、重阳等26个乡镇(街道)党(工)委书记紧紧围绕学习、工作、作风、廉洁、队伍等方面简要介绍各自抓党建促发展的成效、经验、存在问题和对2017年基层党建工作的谋划;胡建辉对各乡镇(街道)党(工)委书记的述职进行现场点评,既肯定成绩,又指出问题,还提出了努力方向。

  王学慧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上蔡县基层党建工作取得的显著成效。指出上蔡县落实党建责任真管真严,基层基础不断夯实,工作载体富有创新;并对进一步深化基层党建工作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胡建辉传达了全市县(区)委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议精神。传达了市委书记余学友对上蔡县抓基层党建工作作出“抓党建促发展成效明显、村级集体经济得到有力发展、驻村第一书记作用有效发挥”的评价。同时也对下一步工作提出“强化基层投入保障、加强基层党建工作力量、加大对流动党员教育管理力度”等要求。

  就贯彻落实市委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会议精神,进一步抓实抓好上蔡县基层党建工作,胡建辉指出:一是要站位全局,强化抓基层党建责任意识。重点解决聚焦抓党建意识不够、基层基础仍较薄弱、党员队伍管理有待加强、党内政治生活不严格等问题,坚持抓乡带村,以乡促村,形成县委牵头、乡镇负责、村级落实的党建新格局。二是要突出重点,全面提升党建工作水平。全县各级党组织要进一步夯实基层组织建设这个基础、把握强化功能发挥这个核心、抓住党员党性锻炼这个关键、突出基层投入保障这个重点,打牢基层基础,强化功能发挥,注重党性锻炼,加大投入保障。三是要履职尽责,扎实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各级党组织书记要始终牢固树立“抓好党建是最大政绩”的理念,在其位、谋其政,履行好第一责任人的责任,承担好主导的总揽统筹责任、挂帅的推进落实责任、牵头的考评问责责任、负责的最终兜底责任,摆上突出位置,严格落实责任,务求工作实效,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

    (驻马店新闻热线:0396—3599908) 

                      

映象网·在河南·看世界·用微信扫一扫关注“映象网驻马店频道”公众号 

责编:高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