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河源潭镇:搭建平台推进返乡农民工创业就业工作

2017-01-10 10:05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南阳讯(记者 周永生 通讯员 李珂 魏保栋) 今年以来,唐河源潭镇认真贯彻县劳动力转移及就业再就业工作要求,大力推进农民工返乡创业工作,以创业推就业,以就业促发展,搭建平台,创造环境,积极帮助农民工返乡创业就业。

  一是加强领导,高举全民创业大旗。源潭镇专门成立了以镇长为组长,分管副职为副组长,相关部门领导和人社所负责人为成员的返乡农民工再就业工作领导小组,具体负责协调返乡农民工的再就业问题,加大对农村农民工的帮扶力度。

  二是宣传政策,搭建回归创业平台。由管理区领导牵头,包村干部、村组干部进村入户,宣传一系列扶持创业的具体措施,比如小额担保贷款、技能培训等,并在土地征用、信用社贷款等方面放宽政策,全力搞好各方面的服务,使返乡创业的农民工感受到家乡的关爱,使他们“回得来、留得住、能创业”。

  三是典型带动,激发返乡创业热情。对已回乡创业且带动能力强的先进典型和成功人士,通过广播、网站、微信等各类媒体,广泛宣传他们的典型事迹,既增强了回乡创业人员的荣誉感,又激发了外出务工人员回乡创业的热情。

  目前,全镇返乡农民工创办各类经济实体(包括个体经营户)120余个,家庭农场和农村经济合作组织19个,创业人数120余人,带动安置就业5000余人,实现新增收入1500多万元。其中三宝牧业、鑫犇牛场、宏昇达冷库荣获全县“返乡创业之星”称号。

映象网·在河南·看世界·用微信扫一扫关注“映象网南阳频道”公众号

责编:张亚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