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河湖阳镇加强烟花爆竹经营管理确保春节祥和平安

2017-01-10 10:15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南阳讯(记者 周永生 通讯员 李珂 陈炳谦) 春节临近,元宵节将至,为确保“双节”祥和、平安,让广大人民群众过一个幸福、快乐的春节,唐河湖阳镇党委、政府高度重视,利用安全检查、培训教育等形式在烟花爆竹生产经营领域开展安全教育专题活动,加强烟花爆竹经营管理,确保春节祥和、平安。

  排查隐患,限期整改。日前,镇政府由主抓安全副职牵头,带领镇安全办、派出所、工商所等职能部门有关人员对全镇区域内所有烟花爆竹生产经营点安全状况进行拉网排查,严格检查。对每一个生产经营者的许可证件、经营环境、安全措施、事故隐患等环节进行全面核查、检查,逐一登记,完善台账。对查出的问题当面告知,签字安全承诺,限期整改到位,安全隐患零容忍。

  培训教育,强化安全。为进一步提高烟花爆竹生产经营者的安全意识和应急处置能力,镇安全办近日邀请了南阳市安监局有关专业技术人员来镇讲课,对全镇烟花爆竹生产经营者进行安全技能培训。讲解烟花爆竹生产经营应具备的条件、环境及运输、仓储、销售中应注意的安全事项等内容,宣传消防知识。教育广大生产经营者紧绷安全弦,不忘“紧箍咒”,筑牢“防火墙”,抛弃侥幸心理。合法守法经营,规范安全行为,做文明、守信经商人。

  加强监控,保“双节”平安。“双节”期间,镇政府将加大对烟花爆竹生产销售领域各网点的监管力度,每逢赶集日,安全办牵头带领派出所、工商所等部门对经营户、销售摊位的许可证件、安全措施进行检查,警示安全,查处隐患,整治取缔无证、乱摆摊位经营行为,维护市场秩序,构建安全市场环境,保“双节”祥和、平安。

  截至目前,该镇培训经营者45人,排查消除安全隐患12余处,取缔无证经营户13个,收缴销毁烟花爆竹“三无”产品36余件(箱),保障了春节市场安全、有序、健康运行。

映象网·在河南·看世界·用微信扫一扫关注“映象网南阳频道”公众号

责编:张亚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