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英雄王锋》方城县首映

2017-01-10 11:44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南阳讯讯(记者 周永生 通讯员 陈新刚)  火海救人感天地,英雄精神励后人。1月9日,方城县人民剧院座无虚席,电影《英雄王锋》在此首映,再现方城籍火海救人英雄王锋舍己救人、大爱担当的壮举,奏响了又一曲学习宣传弘扬英雄王锋精神的赞歌,方城县各界群众和创作、演职人员共计700余人观看。

著名作家二月河为影片题写片名     著名作家二月河为影片题写片名

  电影《英雄王锋》由南阳市委宣传部、南阳电视台、南阳龙韵影视文化传媒有限公司联合摄制,著名作家二月河题写片名。该片取材于方城县广阳籍优秀青年王锋三入火海救人的真实感人事迹,以王锋无私奉献、大爱担当精神为主题,以王锋对其家人、乡亲、朋友、托教师生的真情为主线,艺术地再现了王锋勤劳淳朴、孝敬父母、助人为乐、关心师生、见义勇为的优秀品质,为观众展示了一个有血有肉、可感可触的平民英雄形象。

电影《英雄王锋》首映式     电影《英雄王锋》首映式

  首映式上,中共方城县委书记褚清黎和中共南阳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南阳电视台台长王光玲分别致辞,电影《英雄王锋》剧组主要演职人员和英雄王锋的妻子潘品在首映式上与观众见面。

方城县委书记褚清黎致辞     方城县委书记褚清黎致辞

  方城县委书记褚清黎在致辞中说,美丽河南英雄地,大美南阳好人多,方城好人多善举。方城自古文化厚重,从执法严明的汉代廷尉张释之到出使西域、封侯博望的张骞,从明末抗清英雄吴阿衡到新中国开国将军栗在山、空军战斗英雄杜凤瑞,直至近年来涌现出的全国岗位学雷锋标兵郭春鹏、全国三八红旗手徐运芝、全国科普惠农兴村带头人于松昌、火海救人英雄王锋……英雄血脉一脉相承,英雄人物层出不穷。电影《英雄王锋》的成功摄制,艺术地再现了王锋见义勇为、临危不惧、忠诚担当、敢于拼搏、心系他人、忘我奉献的崇高形象,对宣传推介方城先进典型,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将起到重要推动作用,进一步在全县掀起“英雄为人人,人人敬英雄”的新热潮,为加快建设富强和谐美丽方城,早日实现全面小康营造昂扬向上的文化氛围。

南阳市委宣传部副部长王光玲致辞     南阳市委宣传部副部长王光玲致辞

  南阳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南阳电视台台长王光玲在致辞中说,王锋同志是新时期南阳优秀青年的杰出代表,在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受到严重威胁的危急时刻,其用三入火海救人的实际行动,谱写了一曲感天动地的英雄壮歌。电影《英雄王锋》展示了王锋同志平凡而伟大的一生,进一步宣传弘扬了英雄王锋精神。全市广大党员干部群众要将深入学习王锋精神与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相结合,与落实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省十次党代会和市六次党代会精神相结合,与弘扬以移民精神、农运精神为核心的南阳精神相结合,把英雄精神转化为推动南阳经济社会发展的强大动力,奋力谱写决胜全面小康社会、建设大美活力幸福南阳的崭新篇章。

  据悉,电影《英雄王锋》不久将在中央电视台电影频道播出。

映象网·在河南·看世界·用微信扫一扫关注“映象网南阳频道”公众号

责编:张亚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