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河湖阳镇多举措为学生寒假安全护航

2017-01-12 11:05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南阳讯(记者 周永生 通讯员 李珂 陈炳谦)  放假在即,学生寒假安全至关重要,事关家庭幸福,社会和谐。唐河县湖阳镇党委、政府高度重视,及早部署。放假前夕,及时召开中小学校校长会议,传达上级指示精神,安排部署安全工作。明确任务,强化责任,全力编织学生寒假安全网。镇政府由主抓副职牵头,中心学校负责组织实施,以“关爱生命,远离烟花爆竹”为主题,通过主题班会、图片展览、发放《致全体中小学生家长一封信》等形式,积极开展中小学生寒假安全教育系列活动。

  主题班会话安全。放假前该镇各学校统一定制内容,班主任负责组织举办“远离烟花爆竹,幸福快乐过春节”主题班会,向学生详解寒假期间人身安全常识及应注意事项,强调学生在春节及元宵节期间做到不放鞭炮、不玩摔炮、不擅自燃放烟花爆竹。强化安全意识,提高自我保护能力。

  绘制图片教育警示。为了让学生更加深刻直观地了解燃放烟花爆竹的严重危害性,铭记寒假期间危及生命的各种不安全现象,中心学校特邀镇安全办、派出所、电管所等职能部门负责人为学生讲解安全知识,并将涉及烟花爆竹、交通、用电、网络游戏、毒品等方面的伤害案例、惨痛教训制成彩色漫画图片,分别在各中、小学校进行巡展,开展安全警示教育。

  发放《致全体中小学生家长一封信》呵护安全。镇中心学校统一编印《致全体中小学生家长一封信》,由各学校负责组织发放到学生家长手中。旨在增强学生家长监管监护学生安全意识,牢固树立学生安全观念,提醒每位家长切实监管好孩子远离烟花爆竹,为孩子们撑稳寒假安全保护伞,让学生们过一个安全、健康、快乐的春节。

  召开校会讲安全。为深入加强学生寒假安全自我保护意识,镇各中小学校利用周一升旗仪式反复向全体师生讲解寒假安全教育的重要性和必要性。校长亲自主讲,就学生寒假期间如何安全度假,快乐过节,健康成长等话题进行阐述,千叮咛万嘱咐,并呼吁社会、家长与学校共同携起手来,加强教育和监管,让孩子们远离烟花爆竹,远离危险境地,快乐学习、健康成长。

  据了解,该镇在这次活动中编制安全知识宣传版面10余块,组织宣传展览20场次,发放《致全体中小学生家长一封信》3000余份,深获学生家长们的好评。

映象网·在河南·看世界·用微信扫一扫关注“映象网南阳频道”公众号

责编:张亚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