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河思源学校将开发大数据高效教育实验班

2017-01-16 16:01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南阳讯(记者 周永生 通讯员 李珂 潘昆仑)  2017年元旦过后,中西部31位思源学校的校长齐聚郑州,参加校长论坛活动。

  唐河县思源实验学校的李鹏飞校长在会议中汲取了湖北天喻教育研究院张才生、北京四中网校教研院院长李勇永、中国民办教育牛新哲在新教育技术教育的研究成果。

  回到学校后,李校长结合唐河思源学校的实际,广泛听取该校教师的意见, 组织调动学校中坚力量,为进一步推动教育改革,打造南阳地区的“教育先锋”谋篇布局。计划在2017年春期在唐河思源学校精心建设基于大数据智能网络技术的翻转课堂实验田。

  在李鹏飞校长的组织下,唐河思源学校全体领导班子成员和15名网络教育骨干教师各抒己见,对该校在后互联网和人工智能时代如何转型,如何落实素质教育,如何培养创新型人才进行了激烈的讨论。比如说打破时间、空间的限制培优补差,利用网络空间进行学习分享,与全国志同道合的人一块进行社群化学习,利用微课和翻转课堂来提高教学效率,利用人工智能批改作业,创建游戏化学习,创建个性学习菜单,利用大数据分析教学效果和改进方向等。大家在热闹而有序的氛围中,不知不觉已经讨论了两个多钟头。

  大家一致认为,基于互联网的翻转课堂、在线课堂和基于人工智能的高效课堂,将是教育改革的大趋势。唐河县思源实验学校将依托沪江教育软件,引进北京四中网校教育资源,开发大数据高效教育实验班。积极探索适应时代发展的教育方法,在学校教育的舞台上创造新的高度。

映象网·在河南·看世界·用微信扫一扫关注“映象网南阳频道”公众号

责编:张亚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