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河马振抚乡深入开展“两严一保”集中行动

2017-01-19 16:18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南阳讯(记者 周永生 通讯员 李珂 段永闯)  近日,唐河马振抚乡举行村级治安巡逻队集中点验大会,全乡24个村委,160余名治安巡逻队员着统一服装参加了集中点验。点验仪式结束后,全体巡逻队员在警车、摩托的带领下进行了巡游展示,接受群众验检阅。

  强化人防,狠抓村级治安巡逻队建设。24个村委全部组建了5至8人的专职治安巡逻队,统一配备了服装、袖标、橡胶棒等巡逻器材,健全完善巡逻值班、督查等制度,有效保证了巡逻防范效果。

  突出技防,狠抓“智慧乡镇”监控平台建设。投资120万元启动了乡智能监控中心建设,安装高空瞭望、鹰眼、鱼眼、球机、枪机、微卡口等视频头80余处,计划春节前全部建成,并整合原有视频监控系统,大大提升了乡视频监控系统建设水平,实现了视频监控乡域全覆盖。

  综合施治。由乡综治办牵头,整合公安、司法、信访、安全、管理区等各部门人员力量,把治安排查整治、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安全生产隐患排查整治工作统筹安排部署,分类施治。目前全乡共排查整治治安重点场所12处,排查化解调处矛盾纠纷和信访案事件41件次,排查整治加油站、烟花爆竹经营户、农村建筑施工队、校车、非煤矿山等安全生产重点场所27处,通过全面排查,综合施治,有效确保了全乡社会大局和谐稳定。

  严厉打击。为充分调动了公安部门打击违法犯罪的积极性,为公安部门打击违法犯罪提供强有力的保障,乡党委、政府结合实际专门制定了“两严一保”打击处理奖惩办法。目前,已破获盗窃案件1起,逮捕1人,起诉审结2人,抓逃1人,拘留1人,有效打击震慑了犯罪。

映象网·在河南·看世界·用微信扫一扫关注“映象网南阳频道”公众号

责编:张亚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