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野农村信用联社职工 慰问家乡特困户

2017-01-23 11:33 来源:映象网

  程林芳夫妇在村干部带领下走向特困户     程林芳夫妇在村干部带领下走向特困户

  程林芳当场向在床上躺着的智障群众程明鑫送上现金     程林芳当场向在床上躺着的智障群众程明鑫送上现金

  程林芳夫妇来到空巢老人家中进行慰问     程林芳夫妇来到空巢老人家中进行慰问

  中午走向最后一户特困户家中     中午走向最后一户特困户家中

  映象网南阳讯(记者 周永生 通讯员 齐国强)  1月21日,新野县农村信用联社程林芳和妻子一起携带鸡蛋、大米、食用油、方便面等慰问品回到家乡新甸铺镇程营村慰问看望家乡的贫困户。

  他是1985年10月从该村应征入伍,在北海舰队服役15年,在部队期间,从事过气象观测、军港管理、新闻宣传等工作,由于工作表现突出,先后三次荣立三等功。1999年,按照兵役法规定,转业分配到新野县农村信用联社工作。多年来,他始终与家乡有深厚的感情,一直关心家乡的发展,经常与村支部、村委会联系,了解家乡的变化情况。春节来临,他得知家乡有些弱势群众,生活还比较困难,他就和村委会联系,了解贫困群众的生活情况,通过村委会调查、统计,全村有特困群众9户,于是,他就自费购买了慰问品对这些贫困群众进行慰问。

  慰问期间,天气十分寒冷,车辆进村行驶不便,在村干部的带领下,他们徒步开始慰问,当来到智障群众程明鑫家中时,他还躺在床上,当慰问品放在他面前时,他虽然不会说话,顿时眼泪汪汪。据邻居介绍,入冬以来,由于寒冷,他几乎没有起过床,当程林芳看到他单薄的棉衣后,当场掏出钱递给他,让他买衣服过年。五保户朱双锁曾遭遇过车祸,行走还要夹着双拐,生活极其困难,当慰问品放在他家里时,他激动的说:“想不到我成现在这个样子,林芳你还没有忘记我,来看望我,真让我十分感动”。临近中午,他们来到了房屋濒临倒塌的程建军家中,家里的老人,接到程林芳夫妇送来的慰问品,感动的端茶、让座,嘴里还喃喃的说:“这么冷的天,你们还回来看望我们,真让我们心里下不去”,临走时,硬要留下他们吃中午饭,他们婉言谢绝了……

  走向归途之中,村支部书记朱荣林感慨的说:“林芳仅仅是一个农信社的工作人员,妻子还是个下岗职工,还要供孩子上大学,家庭经济条件并不富有,可他不忘初心,眷念家乡的情怀,让我们十分感动,这种情怀将激励我们带领全村村民精准扶贫,我们一定一个也不落下,在决胜小康的征程中,开拓进取,勇往直前,为实现小康社会而不懈努力”。

 

映象网·在河南·看世界·用微信扫一扫关注“映象网南阳频道”公众号

责编:张亚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