干警机智戳破谎言 老赖无奈乖乖还钱

2017-02-09 10:48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南阳讯(记者 周永生 通讯员 范小婵 王爽)  2008年,王某租赁郭某挖掘机在陕西境内干活,因操作不当,挖掘机挂断路上一根电线并引发火灾,被当地群众围堵要求赔偿,王某弃车逃走,车主郭某到陕西垫付了赔偿款才将车带回。随后郭某将王某诉至法院,经法院审理判决王某偿还郭某补偿费及设备租赁费7万余元。案件进入执行程序后,由于王某一直逃避执行,案件执行不到位,郭某便开始四处上访,后经上级人民法院指定,该案被移送至西峡法院。

  西峡法院执行局受理此案后,执行干警多次前往王某家中,均寻人未果。大年初四,迎来了新年的第一场雪,执行局干警们冒着严寒驱车前往淅川县,根据以往调查的线索,在其前妻家中找到了王某。看到出现在眼前的满身雪花的执行干警,王某满脸诧异:“都过年哩,下这么大雪,你们还来找我,你们不放假?”经过干警耐心说服教育,王某一直坚持称自己没有钱,没有能力履行生效判决。干警们在交谈中发现王某身上挂着一串车钥匙,但王某仍否认自己有车,谎称是别人的钥匙挂着玩的。但执行干警通过车钥匙上的警报按钮在附近发现王某的轿车,当场戳破其谎言。随后,执行干警多方劝解无果,查明车辆登记在其儿子名下,干警决定将王某以及车辆带回西峡法院。

  最终,迫于强制执行的强大威力,王某现场偿还了部分现金,剩下的款项由其女儿做担保,双方达成和解协议。

映象网·在河南·看世界·用微信扫一扫关注“映象网南阳频道”公众号

责编:张亚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