方城县举办2017年春风行动暨就业援助月活动

2017-02-13 09:22 来源:映象网

春风行动暨就业援助月活动

春风行动暨就业援助月活动

春风行动暨就业援助月活动

春风行动暨就业援助月活动

春风行动暨就业援助月活动

春风行动暨就业援助月活动

春风行动暨就业援助月活动

春风行动暨就业援助月活动

  映象网南阳讯(记者 周永生 通讯员 董兵)  春节后,是企业招工用工和农民工返城务工的高峰期,为服务节后用人单位用工需求,帮助各类就业困难人员实现就业,2月10日上午,由方城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方城县扶贫办、方城县总工会、方城县妇女联合会联合主办,方城县就业局承办的方城县“2017年春风行动暨就业援助月”活动在凤瑞路中段拉开了帷幕。同时,各乡镇(街道)人社所作为分会场也同步开展了活动。活动以“促进转移就业,支持返乡创业,助力脱贫攻坚”为主题,服务对象除了用工企业和进城务工的农村劳动者之外,重点突出了帮助有转移就业意愿的农村劳动者、特别是建档立卡农村贫困劳动力增加工资性收入,助力脱贫攻坚。

  近年来,县人社局高度重视公共就业服务工作,已连续多年开展“春风行动”,把促进就业作为保障和改善民生的重要举措,通过落实就业创业优惠政策、加强技能培训、搭建就业平台、创造就业机会、增加居民收入,有力地促进了全县经济发展与扩大就业的良性互动。方城作为全国农民工等人员返乡创业试点县,年转移农村富余劳动力35万人次以上,创劳务经济50亿人民币以上,外出务工人员遍布全国各地各行各业,全县返乡农民工创业累计达3000多人,带动就业3万多人,2016年被河南省政府授予“农民工工作先进单位”。

  活动现场人声鼎沸,热闹非凡。县就业局、劳动监察局、人才中心、医保、社保等各股室136名工作人员在现场共设立咨询台40余个,出动宣传车5台,制作宣传版面60余块,悬挂宣传横幅30余条,发放宣传资料9300余份,接受咨询8300余人次。其中共有包括产业聚集区、亚龙国际电子商贸城、金裕城门业在内的40余家企业进场,提供就业岗位4200多个,涉及轴承系列、餐饮、服装加工、零售等多个行业,涵盖市场营销、人力资源管理、电子商务、财会、法律、仓储物流等100多个工种。活动当天,现场登记求职人员3000多人次,其中2000多人达成就业意向。

映象网·在河南·看世界·用微信扫一扫关注“映象网南阳频道”公众号

责编:张亚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