方城县隆重纪念红二十五军鏖战独树镇胜利82周年

2016-11-28 10:40 来源:映象网

纪念活动现场

纪念活动现场

重温入党誓词

重温入党誓词

整理花篮缎带

整理花篮缎带

  映象网南阳讯(记者 周永生 通讯员 陈新刚 王灿) “1934年11月26日午后一时,红二十五军长征抵达方城县独树镇七里岗,在遭到国民党军‘U’型口袋阵突然伏击的险恶情况下,以牺牲近百人、重伤二百余人的代价,连夜突出重围挺进伏牛山。此战被习近平总书记称之为‘鏖战独树镇’,并列为长征八大著名战例,在红军长征史上留下了光辉的篇章。”

方城县委党史室主任靳云开介绍鏖战独树镇战斗经过

方城县委党史室主任靳云开介绍鏖战独树镇战斗经过

  11月25日,在鏖战独树镇革命纪念地,方城县四大班子领导、各乡镇(街道)党(工)委书记、县直单位一把手及部分当地党员干部群众齐聚这里,认真聆听方城县委党史室主任靳云开关于鏖战独树镇战斗经过的介绍,隆重纪念鏖战独树镇胜利82周年,弘扬伟大的长征精神,激励全县党员干部不忘初心,继续前进,走好建设富强和谐美丽方城、决胜全面小康社会新的长征路。

方城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张强华主持纪念活动

方城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张强华主持纪念活动

  纪念活动由方城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张强华主持。在深情的《献花曲》中,该县县委、县人大、县政府、县政协、县武装部领导同志向鏖战独树镇纪念碑敬献花篮,参加活动的全体人员向革命烈士默哀致敬,重温入党誓词,瞻仰革命烈士墓,表达对革命先烈崇高的敬意和深切的怀念。

责编:张亚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