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世界月季洲际大会举办地花落南阳

2017-03-01 14:35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南阳讯(记者 周永生)  2月28日下午南阳召开了2019年世界月季洲际大会筹备工作动员会。记者从动员会上了解到,世界月季洲际大会将于2019年4月27日---5月2日在南阳举办。中国花卉协会月季分会会长张佐双,河南省花卉协会会长何东成、市委书记张文深、宣传部长张富治、副市长和学民等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市长霍好胜主持。

  世界月季洲际大会是全球月季届顶尖级别的专业花事盛会,由世界月季联合会主办、41个成员国轮流申办的全球月季届仅次于世界月季大会的第二高级别专业盛会,每三年举办一次。承办如此高规格的国际盛会在南阳尚属首次。据悉,申办过程打破了在同一个国家从未连续举办两届洲际大会的惯例,南阳成为继北京承办2016年洲际大会之后中国第二个连续承办的城市,同时打破了本应通过会议投票表决确定主办国和承办城市的惯例,首次通过网络以最快的速度、最短时间投票确定了2019年世界月季洲际大会的主办国和承办城市。

  副市长和学民在动员会上强调一定要分析形势,明确任务,界定责任,全面安排部署2019年世界月季洲际大会筹备工作,动员全市上下抢抓时机,快速行动,合力高效推动有关筹备工作开展,确保将此次大会筹办成一届特色彰显、精彩圆满的月季盛会,切实提升南阳月季产业乃至整个城市的知名度、美誉度、影响力、发展力。要从思想层面、工作层面、组织层面做好高水准办会的准备。他指出南阳月季种植面积10万亩,有产业上的优势,具备较为丰富的月季展会举办经验,和良好的区位、自然、人文基础条件,但也存在产业程度不高,科技创新能力薄弱,品牌不响等短板。筹办2019年世界月季洲际大会,主要任务是高标准建成以“一主两副”月季公园为主的月季产业展示核心区,完善提升配套市政基础设施,加快产业上档升级步伐,通过办会,认真落实月季产业发展规划,壮大提升月季花卉产业。

  动员会上,成立了以张文深为政委、霍好胜为指挥长的筹备工作指挥部,加强对筹备工作的组织领导,有力有序有效推进各项工作顺利开展。

映象网·在河南·看世界·用微信扫一扫关注“映象网南阳频道”公众号

责编:张亚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