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频道 > 财经要闻 > 正文

从不曾对这个世界失望 仍有人试图擦亮眼睛仰望星空

2017年01月19日15:24  来源:映象网财经频道

5034

  映象网讯(记者 张勐)还好吗?

  这个世界自始至终只有两种人,一种是像郭欣这样的人,另一种是不像郭欣这样的人。前一种通常心怀猛虎,长得不怎么好看,走起路来心事重重,还依然相信好听的歌声、漂亮的毛笔字、远山蓝天白云这些事情更加重要,而尊重乃是世上唯一宝贵的事物。

  拥有上述阿甘精神的人不多。但此生倘若能遇上那么几个,就已足够。

  请允许我无厘头的开篇,而一般新闻通稿的开头都是这样的,“1月15日,由河南绿悦环保科技有限公司联合Airproce(艾泊斯)厂家共同主办的‘2017河南绿悦最美呼吸·新风计划公益活动说明会’,在郑州市郑东新区JW万豪酒店圆满举行。”

  本来我也打算这么干,甚至都已经构思好了全篇。但在打字前的一刻,心里有个声音在说话:别再毁掉一个有着阿甘精神的郭欣,更不要毁掉一个有着情怀的发布会。人在三十浪荡岁,正是凯鲁亚克刚当上水手的年纪,我应该这样称谓郭欣:嗨,哥们儿!这发布会牛B!

  要知道,这哥们儿就是我想聊的人,精力旺盛,有一颗炙热的头脑,充满理想、不免莽撞,也许还是个熬夜党,总的来说,这哥们儿还没被一个“十面霾伏”的世界推倒。他总想改变点什么,总想试图冲破一道界限,却又被不断推回。弹簧一样的雾霾围城真让人厌烦,这哥们儿开始发出些自己的声音,而我们也正是一路人。

  做出些改变,并受到尊重。“我们愿意做一个擦亮天空的行动者,充当孩子们的超级英雄!‘新风计划’项目,已经捐献200多万,但这仅仅是个开始!这里庄严承诺:郑州区域内获选学校,小学有几个班级,就捐献几个班级!做公益,就是要拿出诚意来。同时,希望大家能够少一些抱怨,多一些行动,为孩子们自造一片干净的蓝天。”这哥们儿在发布会上,铿锵有力的讲着。

  让我想到了两年前的雾霾捕手柴静,她用演讲的形式推介自己做的雾霾记录片《穹顶之下》。片子拍摄费用近100万,她没拿赞助,是用自己前年出的书《看见》的稿费负担的。

  无论褒贬,柴静和这哥们儿都做了一件常人难及的事情。争议越大,对雾霾的关注就能越多,参与防霾的人也就越多,而这总归是一件好事。我有点担心的问到,“会不会有人来质疑,你的动机?会不会有人来质疑,你这是炒作?”

  “不用太顾虑和紧张,要相信这个社会的基本善意。”哥们儿的这句话对我有说服力。“一个人在没有当父母之前,这个世界只跟你有几十年的关系,到此为止,我对我的一生负责任就可以了。但确实有了孩子之后,你跟未来世界有了关联,有了责任。这种情感的驱动,促使我去完成这件事。”我认同地点了点头。

  正如发布会上,加斯顿小学校长王钢所发地感概,擦空中的雾霾容易,擦人心与行动上的雾霾难啊。这里有一个小故事,名导演贾樟柯说,他一次拍纪录片,在北京的一个胡同,正拍着,突然冲出一群大妈大爷,叫着说:他们拍咱们的雾霾,赶紧把摄像机给扣了!贾科长的摄像机怎样了,我不大关心,我喜欢的是大妈大爷们嘴里的金句——咱们的雾霾。

  以前一直以为,像雾霾这样人人讨厌的东西,是不会有主儿的。即使知道哪个是罪魁祸首,人家也绝不会认账。那里知道这玩意有的时候,还真的有主儿。当然,大妈大爷们的觉悟高,但绝不糊涂,知道这雾霾不是好东西,不让人拍,就是为了这个。因为你们在拍,或者误以为你们在拍“咱们的雾霾”,是在出咱们的丑。所以,要扣你们的摄像机。

  我敢肯定,雾霾跟这个胡同没有太多的关系。大妈大爷们,绝对没有参与制造哪怕一丁点的雾霾。但人心有时候,总让人困惑。蒙着自己眼睛过日子,但千万别害咱们自己的孩子。

  哥们儿大气捐助,解决雾霾,服务孩子们健康的最后一公里。我要大大的点赞!

  江艺平老师说过一句话,我到现在都记得清楚。把它放到结尾送给大家。

  面对世俗的力量,尽管生命有时也会显得脆弱,尽管我们也不总是那么坚强,但是我们决不苟且于虚伪和庸俗,决不。因为我们深深懂得,坚持一件事情,并不是因为这样做了会有多大的效果,而仅是因为,我们坚信这样做是对的。

文章关键词:世界;失望;擦亮;眼睛;星空 责编:王丽萍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中国国际厨房博览会大步向前发展

    再一次确立了中国唯一专业厨房博览会的地位;德国国家展团首秀;超过23000名观众来到现场参观,增长率高达33%

  • 世界那么大

    世界那么大-彭三

  • 世界上最美海岛排行

    若非威廉王子凯特王妃在一场举世瞩目的“童话婚礼”后到塞舌尔10天蜜月之旅,恐怕这个拥有115个小岛的热带群岛国家,还仍然不为众人所知。

  • 于朦胧再发新歌 直面不完美《世界》

    于朦胧直面这种“不完美”,将它看做是解脱,用这首《世界》向全世界高唱“不要怕天黑”,直面现实世界的残酷。于朦胧此次用音乐向大家讲述了一个浅显易懂的道理,活的轻松一点,潇洒一点,不要去逃避这个世界,用音乐给心情放一个假,笑对人生的不完美。

  • 世界机器人大会精彩纷呈

    11月23日到25日,主题为“协同、融合、共赢,引领智能社会”世界机器人大会在北京召开。

  • 培根被定为致癌物 与砒霜同列

    世界卫生组织预计26日将宣布培根等加工肉制品为“致癌物”。

  • 世界卫生组织:培根被划致癌物 与砒霜同列

    世界卫生组织预计26日将宣布火腿、培根等加工肉制品为“致癌物”,即致癌程度最高的物质。

  • 这是一条世界最美的沿海公路

    最近苏格兰一条叫North Coast 500的公路线正式开通,全长804公里,围着整个苏格兰北部的海岸线转了一圈,将整个高地的绝美景色全都囊括在内。

  • 世界各国禁忌:出国旅行要小心

    出国旅游是一件开心的事情,但是,考虑到每个国家和地区都有其独特的风俗习惯和规则,既然客游他乡,游客都应当遵守,否则就真的成为“不受欢迎的游客”,受当地人的白眼之余,还可能受到当地法律的处罚,得不偿失。所以,在出境游之前,游客还是应当了解一下旅游目的地的禁忌和风俗为好。

  • 世界最美的环形交通路口

    一般来说,环形路口只有纯粹的引导交通的功能,但是有些设计师超越了平凡简约,设计出外观美丽而奇异的环形路口,令人难忘。据英国《每日邮报》8月17日报道,总部设立在英国的环形路口鉴赏协会(Roundabout Appreciation Society)列出一份2015年世界12大道路环形路口的名单,其灵感都来自于世界各地。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银行头条

浦发银行专注并购金融 助力中国制造“走出去” 浦发银行专注并购金融 助力中国制造“走出去”

保险头条

中国太保荣获上海金融创新奖多个奖项

股票资讯

财经要闻

网站简介 | 招聘信息 | 会员注册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