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项目观摩组莅淅观摩考察

2017-03-10 11:17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南阳讯(记者 周永生 通讯员 周彦波 冷新星)为加快重点项目建设进度、推动特色主导产业集群发展。3月7日,河南省工信委主任王照平带领全省重点项目暨产业转型攻坚第二观摩组,到淅川县观摩考察,“把脉问诊”、现场指导。南阳市委书记张文深、淅川县委书记卢捍卫、县长杨红忠等陪同观摩。

  观摩组进车间、下工地,看进展、看成效,比亮点、比内涵,亲身感受淅川县奋勇争先、竞相发展的气势和劲头。他们先后深入到淅减公司、浩帆齿轮公司、金博橡塑公司、林吉特有限公司以及聚力材料公司,详细了解产业集聚区建设发展情况。

  产业集聚区并非产业与产业的简单堆砌,而是项目和企业的协同发展、产业链条的互补联动。淅川县汽车零部件产业园项目占地3000余亩,依托龙头企业淅减公司,倾力打造汽车零部件产业集群。

  南阳市政府确定汽车零部件产业为淅川县“一县一业”特色主导产业。在推动汽车零部件产业发展方面,淅川县充分发挥淅减公司龙头带动作用,精心打造汽车零部件产业集群。2016年,汽车零部件企业新增6家,总数已达90余家,其中规模以上汽车零部件工业企业38家,比上年末增加11家,行业总产值达90亿元,比上年同期增长15%。

  在观摩中,王照平指出,淅川重点项目建设,定位准、措施实、成效大,项目科技含量越来越高,产业层次不断提升。尤其是汽车零部件企业小而精、小而专、小而有特色,且都拥有自己的研发团队,已从引进、消化、吸收、再创新阶段步入了原始开发阶段,呈现出强劲的发展势头。下一步,希望淅川县各企业充分运用先进技术,持续提升产品质量,大力开拓市场空间,谋求更大经济效益,为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南阳市领导原永胜、景劲松,县领导李培迁、秦振才等参加观摩。

映象网·在河南·看世界·用微信扫一扫关注“映象网南阳频道”公众号 

责编:张静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