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志愿服务培训(商丘专场)在商丘师院举办

2016-12-19 09:39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商丘讯(记者 尚海东 通讯员 苏丽杰 毛玉洁 常云冰)为鼓舞全市广大志愿者进一步奉献社会,推动我市公益事业再上新台阶,12月17日,商丘市文明办联合商丘师范学院在师院文化路校区大礼堂举办了河南省志愿服务培训(商丘专场)。河南大学教授付光伟、毛立红、梁中桂,河南省协同创新中心研究员朱磊出席会议对师院及梁园区街道志愿者进行培训。此次培训由商丘师范学院校团委副书记杨莹莹主持。

  全省志愿服务培训是省文明办联合各志愿服务培训基地在全省范围内开展的一次集中培训活动。本次河南省志愿服务培训(商丘专场)在师院与睢阳区工人文化宫同时开课,旨在动员和鼓舞全市广大志愿者进一步振奋精神,奉献社会。培训持续一天,一共四堂课。上午由毛立红教授与梁中桂教授授课,下午由付光伟教授与朱磊研究员授课。

  毛立红教授以“志愿服务的法规与政策”为主题,梁中桂教授以“志愿团队建设与管理”为主题,付光伟教授以“志愿服务及其精神”为主题,朱磊研究员以“志愿服务与政府购买服务”为主题对志愿者进行培训。

  本次培训利用一天时间组织志愿服务辅导。四位教授的辅导授课,围绕志愿服务的理论、法规、实践和组织、管理、发展等诸多方面,用严谨的理论、形象的语言、生动的案例,深入诠释了当前志愿服务工作的重大意义,深刻分析了志愿服务工作的重点以及工作要求;动员和鼓舞了广大志愿者振奋精神造福社会,也有利于推动我市志愿服务公益事业再上新台阶。

责编:茹向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