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土资源部领导莅淅调研移土培肥项目建设工作

2017-03-13 11:53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南阳讯(记者 周永生 通讯员 冷新星) 3月8日--9日,国土资源部土地整理中心副处长田玉富一行莅临淅川县实地调研移土培肥及渠首土地整治项目建设工作。河南省国土资源厅耕保处副处长王军胜,淅川县长杨红忠、副县长刘久利等陪同调研。

  调研组一行先后到香花、马蹬、滔河等乡镇重点对项目建设、农业生产生活条件改善、助推扶贫脱贫的成效进行实地调研。

  在实地查看了淅川县万亩金银花和万亩薄壳核桃、软籽石榴基地、弘森植物园等农林项目后,田玉富等与当地群众进行了深入交流。得知以前的荒坡丘陵地在实施移土培肥后变成了高产田,每亩地从整治前50元都没人承包到现在每亩地年租金500-800元,种植的小麦由过去亩产300斤左右增产到现在800余斤,而且当地群众不仅每年能收取租金还能到基地打工挣钱时,田玉富充分肯定了淅川县土地整治项目带来的经济、社会和生态效益。

  座谈会上,田玉富在听取了淅川县移土培肥和土地整建工作报告后指出,淅川县高度重视移土培肥和土地整治项目建设工作,为项目顺利实施想了很多办法,各项工作卓有成效。对做好下一步工作,他要求,移土培肥是一件功在当代,利在千秋的利民工程,各级、各部门及相关单位一定要在抓工程进度的同时,严把质量关,切实把这项工作做好、做实,对出现的问题和矛盾,要及时反馈,及时化解,确保项目顺利推进,更好地造福广大群众。

映象网·在河南·看世界·用微信扫一扫关注“映象网南阳频道”公众号

责编:张亚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