宛城区五里堡街道:律师服务团进社区 推动项目大发展

2017-03-13 16:44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南阳讯(记者 周永生 通讯员 胡菲菲)  3月11日,宛城区五里堡街道律师服务团放弃周末休息,走进五里堡街道吕庄社区,就理工东校区项目相关补偿问题开展律师服务。

  2016年5月,理工东校区项目在五里堡街道吕庄社区落地,五里堡街道办事处和吕庄社区高度重视,周密部署,开展项目地拆迁、清表、补偿工作,短短4个月时间,大棚、房屋、树木等地表附属物基本清理完毕,尚余部分苗圃基地问题尚未清理,因苗木种植密度大,迁移成活率低,补偿标准低,项目方和社区居民经过多次调解,依然无法达成一致,五里堡街道律师服务团及时介入,建议由专业测评公司对苗圃价值进行评估,双方以评估价值进行赔偿,获得了项目方和群众的一致赞同。3月11日,理工项目方、评估公司、街道办事处和社区、相关群众在街道律师服务团见证下,就评估公司对苗圃价值的评估进行讨论,律师服务团李冬蕾律师就相关问题进行了询问和解答,大大推进了项目的进程。

  据悉,五里堡街道律师服务团成立于2016年8月,为五里堡街道辖区居民提供高效、及时、准确的法律服务,在招商引资、土地承包经营、土地征用补偿安置、宅基地纠纷、邻里矛盾、基础设施建设和社会保障等经济社会发展中出现的问题提供服务,短短7个月时间里,调解矛盾纠纷十余起,开展法律咨询8次,发放法律服务传单200余份,充分发挥了律师服务团的作用,有力的保障了辖区的和谐稳定。

映象网·在河南·看世界·用微信扫一扫关注“映象网南阳频道”公众号

责编:张亚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