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里堡街道:八年违建一朝拆 再出重拳治“双违”

2017-03-10 17:29 来源:映象网

  八年违建一朝拆 再出重拳治“双违”

八年违建一朝拆 再出重拳治“双违”

  映象网南阳讯(记者 周永生 通讯员 胡菲菲)3月9日下午,在宛城区五里堡街道白河社区长江西路伊品斋门前,随着两台大型机械的轰鸣声,一间间违法建筑物轰然倒地。这是五里堡街道“双违”整治行动的一个缩影,是“双违”攻坚战中的又一经典案例。

  据了解,该违章建筑始建于2009年,它不仅使多年开发的楼盘不能启用,还严重影响了市容市貌,一直未能拆除的原因主要是该楼盘主和违建方错综复杂的利害关系难以协调。为了拆除该违建,五里堡街道领导耐心细致不厌其烦地做工作,多方协调,积极化解,终于使双方的认识统一到了城市“双创”上来。

  五里堡街道属于中心城区,北邻白河,南有雪枫路、伏牛路纵贯其中,区位优势、地理优势明显,随着重大项目的落户,地价持续抬升,房价持续走高,一些不法分子为了攫取巨额非法利益,不惜铤而走险,“双违”建设时有抬头,自街道成立以来,街道党工委和办事处始终把“双违”整治工作放在了重中之重的位置,坚持零容忍,坚决从快、从严、从重打击,雷霆出击,铁腕行动,发现一起,打击一起,震慑一片,给居民生活和项目建设营造一个良好的环境,给辖区居民一个满意的答卷。

  2017年以来,五里堡街道已经组织“双违”集中整治行动五起,严厉打击了“双违”行为的嚣张气焰,有效捍卫了社会的公平正义,有力维护了风清气正的宜居环境。

映象网·在河南·看世界·用微信扫一扫关注“映象网南阳频道”公众号 

责编:张静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