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旗法院:零距离接待暖民心

2017-03-15 09:54 来源:映象网

零距离接待暖民心

零距离接待暖民心

零距离接待暖民心

零距离接待暖民心

  映象网南阳讯(记者 周永生 通讯员 王新兵)  “大爷,别着急,等你把饭吃完,再给我反映情况也不迟!”3月14日下午,河南省社旗县法院诉讼服务中心内,当该院党组书记樊立兵了解到91岁的王大爷还没有吃午饭,便亲自为老人泡上一碗热气腾腾的方便面,安慰老人要注意身体,等把饭吃完了再反映情况。

  通过工作人员的介绍,王大爷才知道坐在自己面前的竟是该院年后才履新的党组书记樊立兵,不禁感到了一点局促和不安,但樊书记的儒雅温和举止,让老人觉得就像和家人一样可亲。在面对面的交流中,樊书记耐心细致地听取老人诉求,了解到老人是因其大儿子不尽赡养义务,法院判决后,该案件现已进入强制执行环节,由于放心不下,特地来法院了解情况。

  明白缘由之后,樊立兵书记将分管执行工作的院领导和负责此案件的执行工作人员叫到老人身边,当面向王大爷解释执行工作情况。“执行局受理老人赡养纠纷执行案件后,多次到其大儿子家找人未果,前天凌晨四点我们还想把被执行人堵在被窝里,但又一次扑了空。”执行局副局长詹兴合汇报道。听了汇报,樊立兵书记指示执行干警要及时调整执行方案,尽快把不赡养老人的被执行人拘传到案,给老人一个满意的答复。

  当得知老人是一个人徒步来到法院时,樊书记嘱咐工作人员要把王大爷安全送到家。樊立兵书记的务实作风,让王大爷敬佩不已,而他对待群众的为民之情,又让老人感动至深,在被送回去的路上,王大爷心里一直是暖暖的!

映象网·在河南·看世界·用微信扫一扫关注“映象网南阳频道”公众号

责编:张亚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