淅川法官进村巡回助七旬老人维权

2017-03-15 10:01 来源:映象网

庭审现场

庭审现场

原告全某陈述事发经过

原告全某陈述事发经过

当庭兑付,原被告双方据手言和

当庭兑付,原被告双方据手言和。

  映象网南阳讯(记者 周永生 通讯员 白丞博 张长海 陈琛)  太阳能热水管水龙头爆裂,山村73岁老太被热水烫伤,该如何维权?在3·15消费者权益保护日到来之际,3月13曰,在淅淅沥沥的春雨中,河南省淅川县人民法院新改装的巡回审判车首次启动,前往该县滔河乡蔡家村巡回审理一起产品质量侵权纠纷案件。

  因为下雨,庭审设在了该村的村部。据原告某诉称,2016年9月中旬,其在使用自家购买安装仅一个月的某品牌太阳能热水器时,水龙头突然爆裂,溅射的热水将自己头面部烫伤。就赔偿一事,在与经销商杨某协商无果后,遂一纸诉状将杨某诉至淅川县人民法院,要求被告杨某赔偿其医疗费、营养费等各项损失共计近20000元。

  “大家都换位思考一下,谁都不希望这样的事情发生,原告年龄也大了,为此事往来奔波身体也吃不消,但一些诉求明显太高;被告也不愿意自己所出售的产品造成他人受伤……”。庭审中,原被告双方就有关事实及证据展开了激烈的辩论。审判员、盛湾法庭负责人万华锋决定进行庭下背靠背调解。

  经过三个多小时的审理及现场勘验和一番调解后,原被告双方最终达成和解:被告杨某当庭补偿原告全某有关费用人民币6000元,原告当庭撤诉,并写下承诺书不再就此事向被告主张权利,双方握手言和。

  “为这事他们纠缠有半年多,都认为“憋屈”,谁也不让步,还是咱法官厉害,这个结一下就解开了。”旁听群众啧啧称赞。

  在3.15到来之际,对此案进行巡回审理,通过以案说法、以案普法的形式,不仅是为了维护消费者的合法权益,更重要的是让生产、销售者增强产品质量安全意识,让老百姓用上合格、放心产品。”万华锋法官表示。

映象网·在河南·看世界·用微信扫一扫关注“映象网南阳频道”公众号

责编:张亚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