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丰举行仪式集中为义务兵家属发放164万优待金

2014-07-31 08:27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平顶山讯(记者 王绍伟 通讯员 杨国栋 秦亚涛)“俺领到了孩子的义务兵优待金存折,作为军人家属俺家不光得到了荣誉还得到了实惠,希望孩子在部队安心服役,保家卫国。”7月30日上午,在举行的宝丰县义务兵优待金集中发放仪式,领到优待金的义务兵家属张素红高兴地对记者说。

  值第87个“八一”建军节来临之际,为更好的落实了党和政府的优抚政策,体现了党和政府对军属的深切关怀之情,激发了广大义务兵报效国家的热情,当天,像张素红一样,宝丰县对2013年入伍的149名义务兵家属集中发放了优待金164万元。

  宝丰县历来重视双拥工作,不仅把双拥工作写入政府工作报告,而且把解决义务兵家属困难,提高义务兵优待金作为重要民生工程来抓。特别是今年该县研究决定,从县财政拿出164万元提前发放优待金,并将农村义务兵家属优待金标准由每年9023元提高到10260元,将城镇义务兵家属优待金标准确定为13200元。

  该县双拥办负责人介绍,目前,对2012年184名老兵的优待金209万元已打到义务兵家属的存折上。

责编:赵晓博
0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