舞钢市政府授予青年艺术家洪浩昌"荣誉市民"证书

2015-02-15 15:04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平顶山讯(通讯员/ 苗雪玲  李民 记者王绍伟)2月12日,河南舞钢市政府在行政新区党群文化艺术中心举行授荣仪式,代市长魏建平向青年艺术家洪浩昌授予“舞钢市荣誉市民”证书,以表彰他为舞钢市文化建设作出的突出贡献。市委书记高永华,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孔阳,市政府党组副书记尚德山出席仪式。

  洪浩昌于2013年开始为舞钢市创作大型主题绘画作品《魅力舞钢》,利用两个多月的时间游历舞钢山水,了解人文历史、自然风光,历时半年完成了以山水林城为主题的巨幅画作《魅力舞钢》。该作品长10.8米,高4.6米,现展于市行政新区党群文化艺术中心大厅。

  据了解,洪浩昌1973年生于云南,毕业于中国美术学院,是当代很有影响力的艺术家,作家,文艺评论家。绘画之余,出版文学著作多部。他是一位擅长用油画形式展现中国古代知识分子人文情怀的画家,作品具有浓厚的“东方、东亚情结”。2002年以来,洪浩昌的《园林组画》轰动艺术界,其多幅作品被美、日、法、瑞典、加拿大、意大利、新加坡等国家及香港、台湾等艺术博物馆收藏。

责编:崔文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