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节期间北渡派出所两个户籍室便民服务温暖人心

2015-02-27 16:04 来源:映象网

北渡派出所民警认真工作

北渡派出所民警认真工作

便民服务暖人心

便民服务暖人心

  (通讯员/董亚东 记者/王绍伟)群众工作无小事,人民群众的呼声就是我们工作的重点。怀爱民之心,办利民之事。自2013年11月省厅推出《河南省公安机关二十二条便民利民措施》、2014年7月公安部推出十六项便民利民措施以来,平顶山市公安局北渡派出所全体民警认真工作,积极践行,取得了良好的成效。为确保辖区群众过一个安定、祥和的春节,在万家团圆的春节期间,北渡派出所的户籍民警们也乐此不疲。

  除夕、“破五”本是节中节,可是北渡派出所的户籍民警们却在户籍室内忙着为群众办理户籍业务。大年三十,当家家户户鞭炮声声,喜气洋洋迎接新年的时候,南环路户籍室的民警秦利红却在户籍室内忙着为群众办理身份证。辖区居民王晓峰常年在外打工,难得回一趟家,上午刚刚赶回来的他告诉了哥哥自己身份证丢失的事,哥哥王晓亚就抱着试试看的态度陪同其来派出所户籍室咨询,兄弟俩没有想到除夕还有民警上班。民警熟练地操作着电脑,核对信息、打印票据、拍照、采集指纹,一切都有条不紊地进行,考虑到王晓峰常年在外地,民警就告知其可以办理快递身份证业务,节省路上来回奔波的时间。办完后,兄弟俩高兴地对民警连声道谢,临走还不忘说声:“新年快乐”!正月初五,南环路户籍室民警张幸娟放弃休息时间,不顾街上人来人往、车水马龙,来不及欣赏路边美丽的风景,更来不及为上幼儿园的女儿买一件新年礼物,就赶到户籍室为丢失了身份证又着急出远门的任晟豪办理了身份证,并且申请了临时身份证。

  考虑到节日期间辖区群众大多走亲访友或外出游玩,街面上人流量大,户籍民警抓紧有利时机宣传户政管理、身份证办理等方面的法律知识。正月初三和正月初六,在社区警务大队副大队长杜玉先的带领下,南环路户籍室户籍民警先后在南环路户籍室门口和市河滨公园东门设立便民利民服务台,受理群众户口咨询。正月初三,正当人们忙着走亲访友,街上人潮涌动的时候,南环路户籍室的户籍民警们放弃休息时间,在派出所门口设置了便民利民服务台,为来往群众解答户口方面的问题。正月初六,南环路户籍室民警在人流量较大的市河滨公园东门设立便民利民服务台,专门向来往群众发放便民服务卡、警民联系卡,解答群众户口方面的咨询,受到了辖区群众的一致好评。

  据统计,春节期间,北渡派出所下辖的南环路和北渡两个户籍室的民警共为辖区群众提供预约服务18人次,办理身份证5人次,其中快递身份证2人次,发放身份证9张,申请临时身份证2人次,提供咨询服务123人次,发放警民联系卡182张,便民服务卡279张,为外地人员开具临时身份证明2人次。

责编:王志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