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郏县患者病历证件丢失 市民和民警接力找回

2015-03-18 16:39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平顶山讯(记者 王伟 通讯员 董亚东)郏县的王先生陪母亲在平顶山市区医院看病,不慎将病历和有关证件丢失,经过热心市民和民警的共同努力,病历和证件失而复得。王先生3月18日致电平顶山市公安局北渡派出所表示感谢。

  3月17日10时许,一位热心市民急匆匆来到平顶山市公安局北渡派出所南环路户籍室,将她在南环路火车站菜市场捡到的一个布袋送到户籍室,内有户口簿一个、身份证一张、还有一份就诊病例。

  户籍室民警秦利红认真查看了户口簿,户主是一位姓丁的老太太,今年71岁,户籍所在地为郏县李口乡白庙村,儿子姓王。秦利红立即针对户口簿上的信息,通过与郏县户政部门联系,并在网上进行查询,查询到户主儿子王先生的联系方式,遂立即与王先生取得联系。

  王先生喜出望外,他称母亲因病在平顶山市一家医院就诊,3月16日病情好转办完出院手续后,在离开途中,不慎将装有户口簿、身份证、住院病历等重要物品的袋子丢失,全家人都十分着急,正在四处寻找。他称现在母亲的身体状况还不能回到郏县,如果身份证、户口簿都丢了,好多业务都办不成,也没有办法亲自回去补,真不知道该怎么办才好。

  3月17日10时30分,王先生的妻子杨女士到南环路户籍室将丢失物品取走。杨女士感动地说:“没有想到,民警面对这样一件小事能如此尽心尽责,真是很感谢!”

责编:王志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