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舞钢一市民捡包裹拾金不昧 民警帮助寻失主

2015-04-23 09:12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平顶山讯(记者 王绍伟 通讯员 苗雪玲 李民)“谢谢民警同志,要不是您及时将包裹送回,俺真不知如何才能赔偿人家损失那,太谢谢您了!” 4月21日,河南省舞钢市申通快递公司的快递员晓明来到舞钢市公安局特巡警大队办公室紧紧握着该队副教导员李俊玲的手,感激的话说个没完。

  据了解,4月21日上午,特巡警大队三中队执勤民警正在朱兰干休一街执勤巡逻时,遇一热心市民手拿包裹,到执勤报警点报警称自己准备外出购物时拾到一包裹,并贴有某快递标志,但无法与失主取得联系。民警一看,包裹上标签为申通快递,所贴内容字迹模糊,无法辨认。考虑到失主一定很着急,民警们赶快通过互联网手段查得申通快递舞钢分公司联系方式,并与相关负责人取得了联系。民警将包裹送至申通快递公司处,发现快递员正焦急地与该公司负责人解释。民警前去安抚双方情绪,后对物件确认无误,将包裹还予快递员,负责人也表示不再追究。快递员一再对民警表示感谢,称不清楚何时丢的,所丢物品损失险些由自己承担,而且还要受到公司处分,所以能拿回包裹,真的十分感谢那位好心市民和热心民警。

  民警叮嘱快递员以后在工作中一定要小心保管快递货品,注意安全。快递员再次对特巡警表示感谢。

责编:崔文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