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龙区法院:加强思想政治教育 夯实司法为民根基

2015-08-11 10:16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平顶山讯(记者 王绍伟 通讯员 黄霄)平顶山市石龙区人民法院根据党建思想政治工作自有的经常性、渗透性等特点,结合日常开展的政治学习、政治活动、管理教育采取贴合实际、内容详实、目标明晰、操作性强的思想政治教育计划,辅之以灵活多样的形式,扎扎实实地开展党的宗旨、党的作风和党的组织纪律学习教育。

  一是构建以党组中心学习组带头学、党支部组织学和全体干警业余学等多种形式的学习机制。坚持周一政治业务学习日,相继采取党组书记带头上党课,班子成员、支委轮流讲解辅导,邀请专家学者举办政治专题讲座,深入扎实地组织好全体干警的政治学习,始终把履行司法职责与巩固党的执政地位的政治责任结合起来,把学习理论与学习业务、学习新知识结合起来,把学习与思考运用结合起来,全面提高党员的政治觉悟、理论水平和司法技能。

  二是适时组织开展丰富多彩的党建活动,使全体干警潜移默化地受到教育。通过组织干警参加优秀党员、英模事迹报告会,放映廉政教育片,举办书画摄影展览、廉洁勤政、文明执法征文比赛以及文体活动等,在潜移默化中引领干警学先进、比英模,在全院营造学赶比超、风清气正的良好氛围,不断增强干警的公仆情怀和遵纪守法观念,进一步提高干警的和勤政为民意识。

  三是着力打造廉洁勤政、公正执法和一心为民的文化氛围。在石龙区法院廉政教育文化长廊和行政走廊内,励志名言和警示教育格言集中悬挂在其中,内容丰富,图文并茂,达到了“廉政制度上墙,廉政意识入心”的效果,这些与清风茶社、荣誉室等相映成趣,成为该院一道亮丽的风景,对引导干警提高自身综合素质特别是思想政治素质、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道德防线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

责编:王志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