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舞钢:马蜂乱飞扰民出行 消防官兵摘除解民忧

2015-08-14 14:54 来源:映象网

两辆消防车、12名人员赶赴现场。

两辆消防车、12名人员赶赴现场。

中队官兵身着防蜂服,摘除马蜂窝。

中队官兵身着防蜂服,摘除马蜂窝。

  映象网平顶山讯(记者 王绍伟 通讯员 李民)8月12日下午17时44分,河南省舞钢消防大队营区值班室突然响起了警报:“舞钢市老工商局家属楼一楼有马蜂窝,马蜂乱飞,请帮忙摘除”。

  接到报警后,中队长王硕立即组织两辆消防车、12名人员赶赴现场。经侦查,发现有一个马蜂窝藏匿在老工商局家属楼一楼一个废旧的电表箱内。密密麻麻的马蜂“嗡嗡嘤嘤”,在四周来回飞舞,严重影响到了社区居民的正常出行。根据现场情况,中队官兵们立即协同报警人划分出警戒区域,并告诫周围群众远离现场以免被受惊马蜂蜇伤。随后,中队官兵身着防蜂服,慢慢靠近马蜂窝,用事先准备好的蛇皮袋牢牢罩住整个马蜂窝,然后立即将袋口扎牢,最后对残余马蜂进行了清理。不到五分钟的时间,困扰居民已久的马蜂窝被成功摘除。

责编:王志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