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彩助学行关爱润人心 蒲城街道6名学生获得助学金

2015-08-27 10:41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平顶山讯(记者 王绍伟 通讯员 和佳佳 )“感谢希望光彩助学帮我完成上大学的梦想,我一定好好学习,并将爱的薪火传递下去。”8月25日,光彩助学活动现场,已被河南师范大学录取的张静静激动地说。

  张静静家住辛南村,奶奶现在80多岁,长期有病卧床不起,母亲患有腰间盘突出不能从事体力劳动,家里以种地为生,没有其他收入来源,这次光彩助学活动,她通过申请拿到了3000元的助学金,解了一家人的燃眉之急。

  光彩助学活动开展以来,蒲城街道对辖区内今年被录取的大学生的家庭经济状况进行了认真摸底调查。在界定贫困家庭大学生过程中,必须由本人写出申请,各村出示证明,街道工作人员入户进行走访,经过严格筛选,建立困难学生档案,确定了拟资助贫困大学新生名单,并进行了公示,确保真正困难的学生能够得到资助。目前,街道共有6名贫困大学生每人获得了3000元的资助。

  “资助贫困学生是一项长期艰巨的工作,我们希望能有更多的爱心人士、爱心企业参与到这项活动中来。”蒲城街道统战负责人说。

  通过开展光彩助学活动,为特困家庭暂解了燃眉之急,为贫困学生打开了关爱的天窗,切实做到了聚人心、暖人心、稳人心,有利地促进了社会和谐与安定,进一步扩大了街道统战工作的影响力。

责编:王志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