汝州市2016年“光彩助学”助540名贫困学生圆大学梦

2016-08-23 16:44 来源:映象网

汝州市2016年“光彩助学”大会

汝州市2016年“光彩助学”大会

    映象网汝州讯(记者 杨增强 通讯员 杨增霞)8月23日,汝州市2016年“光彩助学”大会在汝州天瑞中州国际饭店召开。汝州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市政府副市长胡洪献、市政协副主席、市工商联主席张业启、市人大党组成员、副县级干部张建刚等出席会议。汝州市各乡镇、街道统战工作主管领导,爱心企业家及受助学生共同聆听了会议。会议上宣读了《市委统战部、市工商联关于表彰2016年光彩助学先进单位的决定》,张业启介绍了2016年光彩助学开展情况会议。

为汝州市爱心捐助企业颁发奖牌并进行表彰

为汝州市爱心捐助企业颁发奖牌并进行表彰

  “解决贫困学子的求学问题,培养出优秀的社会主义事业的建设者,是强国富民的必由之路,是国家发展的目标和社会的责任。资助一个贫困学生,就成就了一个未来、一个希望。可以说‘光彩助学’是一项功在当代、利在千秋的伟业。二十多年来‘光彩助学’活动已经成为我市一项常态化、社会化工作,在救助贫困大学生入学、圆大学梦方面发挥了越来越大的作用,极大地调动了社会各界参与帮困助学活动的主动性和积极性,倡树了关爱他人、感恩社会、回报人民的良好风尚。”胡洪献在会议上说。

  会上,参会领导为汝州市爱心捐助企业颁发奖牌并进行表彰。其中“光彩助学”特殊贡献奖2个、组织奖1个、光彩之星8个、先进单位9个、荣誉单位5个。

受助学生代表发言 

受助学生代表发言 

  受助学生代表张琪琪在会上说“我们现在虽然贫困,但并不意味着我们永远贫困,贫困也并没有什么可怕的,只要我们足够的坚强,坚强的面对一切困难,我们就是成功的,我们正值青春,我们还有无数的机会,我们有奋斗的资本,只要我们坦诚面对,我相信我们的明天会更美好,十分感激社会各届爱心人士给我们如此大的经济帮助,帮我们解决生活上的燃眉之苦,是你们的爱心照亮了我们前行的路,感谢你们帮我们完成大学梦,我们一定会更加努力,生命不息、奋斗不止,将来回报社会,回报国家,将爱心传递下去。”

  据了解,今年汝州市各界爱心人士共捐助善款80多万元,捐助贫困学生540名,其中该市工商联筹得善款20多万元,救助学生151人。

“扫一扫”关注映象网·汝州频道

责编:陈蒙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