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七届全国小城镇篮球邀请赛冠亚军争夺战速写

2015-10-26 10:49 来源:映象网

  10月22日晚上,宝丰县全民健身活动中心灯火通明,座无虚席,“众口杯”第七届全国小城镇篮球邀请赛迎来了决战之夜。19时整,随着主裁判一声哨响,冠亚军争夺战在浙江省靖江镇篮球队和河北省武邑镇篮球队准时打响。

  开场不到10秒,浙江省靖江镇篮球队首先命中2分,3分钟时,双方第一次打成了4:4平,紧接着,河北武邑镇篮球队打了一个快速反击,比分为6:4、8:8、10:10,开场后双方就打出了一个小高潮,第一节结束时,河北武邑镇篮球队以24:18领先浙江省靖江镇篮球队。第二节一开场,河北武邑镇篮球队连进2球,比分拉大,这时浙江省靖江镇篮球队教练及时要了一个暂停,调整战术。30:24,35:26,河北武邑镇篮球队一支压制着浙江省靖江镇篮球队,但是浙江省靖江镇篮球队整体防守出色,选手基本功扎实,而河北武邑镇篮球队战术素养极高,进攻手段多样,突破更是异常犀利。双方可谓是针尖对麦芒,在各自攻防两端竭尽全力,为现场观众上演了一幕幕精彩华丽的“表演”。第二节结束时,场上比分为37:33,河北武邑镇篮球队领先4分,双发比分一直紧咬。

  半场战罢,双方易地再战。进入第三节,浙江省靖江镇篮球队首先命中2分,河北武邑镇篮球队球员一个长传进球命中2分还以颜色,接着又投中一个3分球。这时河北武邑镇篮球队率先发难,多次突破造成2+1。浙江省靖江镇篮球队也不甘示弱,通过积极抢断打反击,配合精准的投篮给予对手极大的压力。落后的浙江省靖江镇篮球队仍不放弃,全队依旧保持着良好的进攻状态和不错的命中率,然而对手有效的战术配合以及精准的投篮让比分难以追平。第四节一开始,河北武邑镇篮球队牢牢控制着场面局势,延续强势表现。在终场比赛25秒时场上比分为64:60,这时浙江省靖江镇篮球队安排内线球员进行单打,可惜被河北武邑镇篮球队队员完美封盖,18秒时河北武邑镇篮球队又进一球,15秒时又进一球,最终比赛丧失悬念,河北武邑镇篮球队以68:63战胜了浙江省靖江镇篮球队,摘得了第七届全国小城镇篮球邀请赛的桂冠。

  整场比赛,高潮迭起、掌声不断,两只球队为宝丰人民奉献了一场精彩绝伦的视觉盛宴,观众席上,好客的宝丰观众,激情高涨、掌声雷动,彰显了宝丰人民热爱体育运动、支持体育发展、喜迎八方宾客的热情。(杨国栋)

责编:王志远